-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英雄悼祭
2020-03-19 17:57:4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作者:王昀


悼李文亮医生

病毒肆虐先吹哨,生命预警微信报,

纵有深情留不住,历史长河记英豪。


链接:李文亮(1985年-2020年2月7日),男,籍贯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毕业,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2019年12月30日下午5点多,他在武汉大学临床04级班级群里发布消息说“华南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提醒同为临床医生的同学“让家人亲人注意防范”。李文亮也由此成为最早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的人之一。 不久后,他因“在互联网发布不实言论”,而被辖区派出所提出警示和训诫。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当日,新华社发表题为《深深悼念!深深致敬!》的网评。7日晚,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逝世的消息作出回应。胡亚波说,李文亮同志在抗击疫情中感染了新冠肺炎,经全力救治不幸逝世。“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全市人民向李文亮医生和所有被病毒夺去生命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他们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广大英勇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3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追授李文亮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3月19日,国家监委调查组发布《关于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有关情况调查的通报》,提出工作建议:“由于中南路派出所出具训诫书不当,执法程序不规范,调查组已建议湖北省武汉市监察机关对此事进行监督纠正,督促公安机关撤销训诫书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3月19日晚,@平安武汉发布情况通报。武汉市公安局决定撤销李文亮医生训诫书,并就此错误向当事人家属郑重道歉。同时,对涉事民警作出处罚。


彭银华医生祭

而立之年,

俊秀汉医,

主动请战,

推迟婚期,

约定抗疫胜时。

以身作盾,

坚守阵地,

连轴运转,

夜以继日,

自抗能力渐低。

不幸染疴,

全力救治,

沉着乐观,

配合默契,

期盼渐强生机。

毒魔肆虐,

不幸辞世,

年迈二老,

六月孕妻,

同事国人悲泣。

结婚请柬,

还在抽屉,

喜糖已发,

永无婚礼,

悲矣惨矣痛矣。

痛定思痛,

弥坚斗志,

告慰英灵,

鏖战勇智,

春暖神州大地。


链接:彭银华1990年12月出生,2015年从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被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又称“协和江南医院”)录用,次年获得执业医师资格,2019年7月分配到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3病区,担任住院医师。彭银华原计划在2月1日(大年初八)与怀胎六月的妻子补办婚礼。疫情来临后,他推迟婚期,走上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因病情恶化,抢救无效,于2月20日21时50分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3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追授彭银华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思思天使

父亲军医,母亲护士,聪慧秀丽,主攻医技,靓哉夏氏天使。

同学相恋,结为伉俪,两岁萌娃,天真嬉戏,乐哉吴夏天使。

新冠来袭,坚守阵地,迎战病毒,直面诊治,勇哉思思天使。

不幸感染,全力救治,牵挂战事,难酬心志,危哉思思天使。

天不助力,而立叹逝,天地相隔,父老子稚,哀哉思思天使。

化痛为力,夫妻同志,奋战抗疫,胜利慰妻,状哉白衣天使。


链接:夏思思,女,汉族,湖北武汉人,1990年6月出生,2014年6月毕业于江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7月到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参加工作,生前任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守临床一线,在救治患者时,主动申请留院观察,不幸被感染。在治疗期间,她主动把ICU床位让给其他患者。在病床上,她依然牵挂工作,希望治愈后能重返一线。2月23日,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2月24日,武汉市妇联追授夏思思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3月4日,湖北省人社厅、妇联决定,追授夏思思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追授夏思思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挽启东朱峥嵘医生

重病诊书悄藏起,节后岗位从未离,

发热门诊踏险上,住院病患尽心治,

忘却安危履职责,坚守平凡写华丽,

白氏传人模范医,泪目挽带寄哀思。


链接:朱峥嵘,男,汉族,江苏启东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73年5月出生,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8月参加工作,生前系启东市南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病房组组长、社区副主任医师。2018年,曾获评江苏省优秀基层卫生骨干人才、启东市“十佳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年前就查出大动脉炎的朱峥嵘把住院通知书藏了起来,带领病房组全体医务人员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战斗中,在病房值班的同时还兼带发热门诊值班,从除夕开始连续工作20多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22日下午,朱峥嵘全身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离世,享年47岁。24日,中共启东市委作出《关于追授朱峥嵘同志“启东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25日,中共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作出决定,追授朱峥嵘同志“白求恩式卫生工作者”称号。28日,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政府作出决定,追授朱峥嵘同志“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予以通报表彰。

(作者系南通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老促会征集诗词下一篇:天使荣归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