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情系抗疫 奉献爱心——南通市“三会”开展援助疫情防控捐款工作总结
2020-03-31 10:26:3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今年1月以来,武汉和全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南通市老促会系统广大老区工作者和扶贫志愿者的心。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采取果断措施,调集全国资源打好武汉和湖北保卫战,数万名白衣战士、解放军指战员不顾个人安危,奔赴疫区治病救人,大家深为感动。春节假期后一上班,市“三会”就研究制订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并于2月5日向各县(市)区“两会一处”和市老促会、扶贫协会各区分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发挥基金会优势,动员募集善款物资,通过各种形式支持防疫工作,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南通老区精神和大爱情怀。2月16日,南通市老促会与江苏省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开展“新型病毒肺炎疫情防疫专项捐赠”一起捐活动,并特向全市“三会”系统和全体扶贫志愿者发出通知,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一份爱心,支持做好疫病防控工作,努力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多作贡献!

这次捐款活动截至3月6日止,全市老促会系统共募集622334.01元,其中南通老促会和省扶贫基金会一起捐平台298704.01元、省扶贫基金会平台16230元、省扶贫基金会助学平台32400元、线下捐275000元。这些捐款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省及本市相关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和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其中14.1万元用于慰问南通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141名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此次捐款活动,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带头捐。这次活动由市“三会”理事长秦厚德率先带头捐款800元,驻会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及驻会工作人员紧紧跟上,未驻会理事长及常务理事、监事积极响应。潘新副理事长捐款2000元,其他常务理事、监事分别捐款500、300、200、100元不等。各县(市)区“两会一处”和市直“两会”分会领导普遍带头捐款。如海门市“两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资1000-2000元,为驻会工作人员及基层分会成员跟进参与起到带动效应。

二是市县联手齐发动。市“三会”发出关于响应省扶贫“三会”开展疫情防控捐款活动倡议的通知后,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发送微信等方式,在全市“三会”系统进行动员,并率先进行捐款,指导和推动捐款业务,助力新冠疫情阻击战。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广泛宣传发动,细致扎实推进,精心组织捐款。2月16日南通“三会”发出捐款通知后,如皋市“两会”驻会人员审时度势,步调一致,于17日起分别捐款500元,成为南通“三会”系统首批捐赠者。此举带动了乡镇分会和产业项目单位,短短三天内,即有21人参与捐款,总额14000元,其中企业负责人12人。在各县(市)“两会一处”领导的带动下,乡镇分会积极行动。海门市12个分会,海安市雅周、南莫、李堡、白甸、曲塘、滨海新区,如皋市石庄、白蒲九华、城南,启东市寅阳、海复,如东县袁庄等分会会长都积极响应捐款倡议。

三是线上线下同步捐。此次捐款活动以线上捐款为主,市“三会”与省“三会”联合设计并使用江苏省扶贫基金会和南通市老促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捐赠”一起捐二维码。为促进线上捐款活动顺利进行,针对部分老同志手机上没有支付功能和不会操作的实际情况,市“三会”和县(市)区“两会一处”乃至镇(街道)基层分会一般都明确专人跟踪指导和服务。张宏贵、吕剑呜、赵泉舫、万冬燕、刘和生、李春辉、高培基、王聚山等同志在组织捐资活动中,从发通知到辅导操作,从收款到平台操作转发证书等工作都全天候不关早晚,不顾疲劳都及时操作,为组织捐款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坚持线上捐征主渠道的同时,市“三会”积极动员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实行线上线下一起捐。海门市“两会”理事长陆海忠做了大量工作。截止3月5日,线上获得226家(位)海门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76040元;线下海门市正余大岸桥市场服务所捐款20万元,三鑫车灯配件有限公司捐款7.5万元。

四是扶贫单位和直属分会多贡献。此次活动中,以往承担产业扶贫项目的企业单位成为踴跃捐款的一支重要力量。如海安市发勇、慧琴、俞万、温暖青墩、九久乐、富琴、鸿慧、春富等家庭农场,丰乐谷物、聚鑫黑鱼养殖、澄鑫草制品、袁兵草莓等合作社,大公山羊、绿之邦生态庄园、根根禽业等公司;如皋市的益成鸽业、洲源稻米、玉圣禽业、天乐水产、永泰山羊、康之源、润绿农林、亚明农机、德惠米厂等公司,建锋、乔兰等家庭农场;通州区的双和食品、绿萌食品等公司,如东县的海青等家庭农场,启东市的宝迪、菲斯特、奥邦集团等公司,通州湾示范区的宏洋毛绒、南华电碳、惠祥机械、江苏四方,港闸区的金阳光葡萄园等,都积极参加捐助活动。

市老促会、扶贫协会崇川分会、港闸分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在发动本分会同志和街道、学校等方面捐款的同时,还以单位集体捐资,作出奉献。

五是爱心人士显真情。崇川区、港闸区、如皋市一些同志发动亲属和退休职工、镇(街道)干部、在校学生等甚至替孙辈奉献爱心。据初步统计这些捐款人当中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仅仅2岁。如皋市“两会”理事长蒋明华的爱人,秘书长吴燕芳的爱人及其单位负责人、年幼的外孙;市老促会、扶贫协会崇川分会沈建洪的孙女获知信息后积极捐款。如东县“两会”原理事长顾和章等老同志已在原单位捐款,从微信群看到倡议后又主动联系,要再捐款,他们说我们是老区的人,要有老区精神,更何况是老区促进会的倡议,我们多献一点爱心是必须的。曹荣祥是如东县苴镇街道王潭村九组的贫困户对象,曾得到苴镇分会的帮助,在这期间专程找苴镇“两会”会长,拿出一百元钱捐献给抗战疫情一线,说当初党和国家关心我,我现在只能表示一点心意。海安中专教师积极行动,向省扶贫基金会助学平台捐款11600元。

在全市“三会”系统的共同努力,此次捐款活动取得显著成果。根据市“三会”与省“三会”开展一起捐款的协议,活动结束后,南通市老促会共收到省扶贫基金会拨付的善款568704.01元。为切实贯彻落实苏扶贫[2020]3号《关于做好援助防控新冠疫情专项捐赠善款使用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善款专款专用,市“三会”研究制定并实施该款使用方案: 一是慰问南通赴湖北医疗队141名医护人员,每人1000元,共141000元;二是如皋市专项捐款47420元,主要用于慰问11位援鄂医护人员家属,支持如皋市人民医院、如皋市中医院购买抗疫物资。三是如东县专项捐款 31890元,用于该县防疫抗疫;四是启东市专项捐款9354元,用于慰问在抗疫一线牺牲的朱峥嵘医生家属和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五是海门市专项捐款339040元,用于海门市正余镇医院购买抗疫医疗器材(根据省扶贫基金会化零为整补足的要求,补充645.99元,实际支出569350元)。

(南通市老促会 胡际春)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雅周镇党委专题研究老促会工作下一篇:致全市“三会”系统全体爱心志愿者的感谢信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