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市政协到白甸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2020-04-13 18:33:4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4月9日,海安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范建铭、副主任韩鹏一行到革命老区白甸镇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活动邀请市政协委员韦春奎列席,镇人大主席华留春、党委副书记陈方明、统战委员郭勇、镇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彭清晨参加活动。

范建铭指出,今年来,市政协将按照2019年《关于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中所列的指导思想和主体要求,继续分成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农业面源污染、化工行业、印染行业整治监督等五个小组,依据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和要求开展民主监督。范建铭要求政协委员要提升履职水平,要主动参与,助力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前哨作用,建立委员与监督点的一一对应关系,成为一线的“环保观察员”;区镇政协联络组要积极组织开展监督活动,及时收集、报告环境污染问题信息,务求工作实效,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镇污染防治攻坚办彭清晨对今年以来全镇水污染防治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市考核瓦南河、东塘河两个断面,一季度平均为三类水。围绕《海安市地表水断面水质管理办法》,我镇对前期排查出的东塘河、瓦南河及其支流的79处污染问题进行回头看,严防死灰复燃;全镇摸排出水产养殖56处,分别对尾水排放时间、数量进行综合评判,确保排放的尾水对全镇河流水质不造成影响。镇级四条黑臭水体河道已全部完成整治,13条清淤疏浚河道已完成招投标手续,全面进场施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计划4月上旬设计成果到位,10月底完成改造。污水处理厂尾水生态湿地系统建设,区域内清障工作已全部完成,施工单位已进场,4月底前完成建设。

政协委员韦春奎结合镇委派挂钩监督点周垛河水污染防治情况作了回顾,目前河岸已驳坡,村级河长坚持月度巡河,及时清理河内垃圾,真正实现了里下河水美的成效。同时建议对少数圩坝内的沟塘,要争取市级清淤疏浚工程计划,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全覆盖。

陈方明介绍了我镇施溪村18名退休老党员组成的“银发护绿水”环保志愿服务队,发挥“夕阳红”的余热,担任河道保洁义务宣传员,每月定期开展巡河护河的经验和做法,有效推进我镇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

 ( 海安市白甸镇分会 崔文贵)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老区南莫镇老促会积极引导畜禽养殖户复工复产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