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缅怀英烈•清明“e”起纪念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2020-04-13 18:41:5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为了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涌作新一代建设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从小树立爱国、爱党的意识,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4月3日下午,新舍村、杜楼村联合在新舍村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张成刚支持,关工委村校外辅导站副站长退休老教师孙鸿舜主讲,村留守儿童、孤儿,特殊家庭学生,部分青少年参加,活动中,孙老师充分利用英勇烈士的事迹,通过报告会、图片展示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

“作为00后、10后的我们长在红旗下、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中,鲜艳的红旗是无数的革命烈士鲜血染红的、和平的阳光来之不易,我们更应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爱国、爱党观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中国梦的合格接班人。”学生们纷纷说起。

现场活动为了把主题教育深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弘扬美德,村关工委、团委、妇联联合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在村推荐的基础上,在进行学校联合审核下,评选了6名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孝顺父母、尊敬师长的好少年,给予表彰奖励。“美德少年”代表沈健涵接过奖状说:“今天我的荣誉,将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接班人”。

活动当日村校外辅导站五老成员退休老教师严玉钧对孩子们说:“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像往年一样全体师生参加去烈士陵园扫墓,今天只能挑选一部分代表开展祭扫英烈活动,首先由青少年写出对革命英烈的浓浓哀思的寄托语。然后让我们一起回忆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严老师勉励同学们以先烈为榜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争做时代新人。

少先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征帆”志愿队张队长、关工委村校外辅导站副站长孙鸿舜的带领下,来到了40组夏永月烈士墓前,为烈士送上鲜花、送寄语,表示对英雄的崇敬。

最后,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为活动目标,来到孙老师家门前举行了升旗仪式,孙老师希望“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遗志是孩子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因为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希望孩子们要时刻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挑战困难,走向成功!”孙老师担任本次升旗任务。(海安市老促会墩头分会荐)

(李加琴 宋金俊)

[编辑:高锋]
上一篇:镜头里的海安老区欣欣向荣的新春图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