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老区唱响“580(我帮您)学雷锋之歌”
2020-04-29 09:31:5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2020,海安老区“580(我帮您)志愿者”唱响“学雷锋之歌”

学习雷锋精神,宣传党中央文件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 ……

疫情发生以来 ,海安老区开发区“580(我帮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学雷锋、做好事的新高潮,营造了“学雷锋、见行动、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积极开展文明实践送春风,一号文件宣传进万家。

人勤春来早 ,春早人更勤 。各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广泛组织农技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们“播种”下“春耕”套餐。

爱凌村文明实践站站长储瑞龙和科技科普志愿者褚德明带领村民来到田间,实地查看,现场农技指导,解答大家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叮嘱大家要抢抓机遇,做好增收施肥工作,确保夏粮增收。

为提高农民田间管理水平,让农民足不出村就能学到先进的农业技术,韩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张有华走到田间,为辖区农民进行农业技术培训。

在壮志村康康花卉实践点,志愿者康传军为附近群众进行花卉种植培训,并现场回答群众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石桥村志愿者来到田间,为农户们讲解春季田间种植技术及注意事项。

海安老区各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好声音传遍基层神经末梢,让党的最新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学习雷锋精神,助力全民战“疫”

荣获江苏省文明新风典型的南莫镇581(我帮你)志愿团友情写诗为之点赞:

隔离病毒不隔爱 ,关爱慰问暖人心 。爱心相伴, 志愿相随 。

疫情防控期间 ,海安开发区580志愿者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人人搭把手, 出份力,为他人点燃希望和信心的火种 ,点亮自己 照亮他人 。

南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隔离不隔情 送菜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统一采购新鲜鸡蛋蔬菜等生活物资,为辖区内20多位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早春的温馨关怀。

农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暖人心”活动,组织志愿者为辖区内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刘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580志愿者走访关爱13组精神残疾病人李仁道,送去大米、粮油、口罩等物品。

立发桥村的小小志愿者带着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及慰问品再一次走进低收入群众许应兰家中,确保不因疫情防控而影响正常生活。

七星湖社区文明实践站携手民政局和区农社局,一同上门为社区低保户仲玲送去豆浆机和慰问金。

以温暖传递温暖,用爱心激励爱心,开发区580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关爱之手,共同战疫,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580志愿服务学雷锋 ,“头”等大事不“发”愁。 搬来几张椅子 ,架起数面镜子。拿起理发工具 ,围布一围,为居民们解决“头”等大事 。

东城社区580志愿服务分队和常熟农商银行共同打造的两间爱心理发屋内爱意浓,志愿者们正耐心细致地为老人理发。

嘉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爱心理发店,为日夜在卡口义务值班的志愿者们义务理发。

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爱心理发屋将成为社区580便民驿站的延伸,成为志愿服务的窗口,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多贴心、暖心的服务。







学习雷锋精神,守护花开爱相随, 书香伴学助成长

随着线上网课的普及,宅家的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和学习过程中的监管缺失成了家长最担心的问题。580文明实践志愿者变身“护花使者”,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村扫黄打非工作站的统一号召下,辖区内的网管们停工不停职,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成为疫情期间临时“净网“”护苗”行动协管员,以最快速度为在家线上学习的孩子们扫除网课学习的障碍。

上湖村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送书上门,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创造阅读环境。

嘉麟社区文化志愿者为在岗值守的志愿者及陪着长辈们值班的未成年人,免费发放海安作家撰写的书籍《水乡记忆》,让阅读润泽心灵,用爱心迎来春天。

学习雷锋精神,580志愿者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

公筷公勺新风尚 ,清洁家园育文明 。为爱夹菜, 我用公筷。 公筷公勺 ,举手之劳。 一点一滴抓清洁 ,一言一行育文明。

海安老区各基层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广泛宣传“公筷公勺行动”,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集千家万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安开发区的第十个“全民清洁日”,全区上下积极开展“全民净走 清洁家园”活动,助力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切断污染源,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钻工地,进车间,争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服务工作。

南屏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村深入企业,为复工复产贡献青春活力,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贡献青年智慧、书写青春篇章。

荣获江苏省文明新风典型的南莫581(我帮你)志愿者友情点赞:

雷锋精神 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 ,处处可为。

春风十里 ,不如学“雷锋”的你。

投身于这场战役的每一个人, 都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的传人 。

致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海安志愿者!

(海安市南莫镇581(我帮你)志愿团严德本 王桂华报道)

[编辑:高锋]
上一篇: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疫情防控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