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老区开展寻访“身边最美战‘疫’志愿者”
2020-05-15 18:21:4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5月以来,海安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开展寻访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添砖加瓦的“身边最美战‘疫’志愿者”活动。老促会志愿者陪同少先队员寻访医护工作者;老科协志愿者牵手共青团员寻访警察;老干部积极寻访社区街道工作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寻访工人……寻访者们倾听普通、平凡的抗“疫”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亲历的生活故事和感触,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精神洗礼!

一个个默默无闻的“最美战‘疫’志愿者”走进人们的视野。

“指挥若定”的海安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陈子锋令人钦佩:

陈子锋,海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科长,海安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叔叔这样说: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作为上传下达的中枢系统,任何细微差错都可能造成较大失误,我能够做的就是要将精准细致发挥到极致。当海安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时候,我的任务就是要还原患者的活动轨迹,这个还原活动轨迹的过程要精确到每时每分。对于指挥部每次活动我都要认真进行推演,对于指挥部每一份材料我都保证精准传达。

南莫镇老促会寻访者热情点赞。陈子锋虽不是抗疫一线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但是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防疫工作者,他在防疫指挥部兢兢业业工作,以“零差错”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默默无闻地为海安疫情防控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就是我身边“最美的抗疫人”。

“精益求精”的江苏有限公司生产部设备主管杨成创造了“无差错记录”

广东合迪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生产部设备主管杨成这样说:用责任精益求精,确保无差错记录,筑起坚固的“隔离墙”。在疫情突发初期,我们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防疫指挥中心,组织各部门工作小组,对防疫工作进行部署。作为部门主管,我精心设计了各种表格,并不断翻阅工人档案,一拨又一拨电话联系,一遍又一遍地全面摸排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及与外界接触情况,实时数据统计汇报,实现疫情信息公开化、防控数据精准化、防控过程透明化,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精准、便捷,保障了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南莫镇老科协寻访志愿者写下推荐词:他们虽然平凡,却那么勇敢,面临着无情的疫情,他们毫不退缩,默默无闻坚守在岗位上,维护着社会工业的正常运转,满满的责任与担当。杨成就是我们身边“最美的抗疫人”。

这次寻访活动,不仅选荐了许多身边的优秀战“疫”志愿者,有效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而且增添了志愿者们“弘扬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热情和斗志。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

[编辑:高锋]
上一篇:启东市老区教育扶贫增点扩面 建立镇级老区教育扶贫专项资金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