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市老促会调研墩头镇老区工作
2020-05-19 10:23:3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5月15日,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副理事长顾兴余、办公室主任张宏贵、市老促会教体局分会副理事长陈祥斌一行到墩头调研老区工作。镇党委书记周亚东、副书记杨华、组织委员王伟、宣传委员赵孟、分会人员及镇教育助理陆军参加座谈。

会上,墩头分会会长曹江泉汇报了今年以来墩头镇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书刊活动的具体情况。镇教育助理陆军详细介绍了镇各中小学贯彻落实海教发〔2020〕8号《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学习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杨华指出,要充分利用墩头镇的红色资源开展好“四学四争”学用红色书刊活动,突出传承红色基因主旋律,讲好红色故事。在抓好扶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中践行老区精神,在教育系统不断创新新时期学生德育工作。并结合联抗80周年的时间节点,把“四学四争”活动与其有机结合,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和培育时代新人有机结合,认真落实好“四学四争”的规定动作,传递红色力量。

顾兴余从“抓学习、抓覆盖、抓实效、抓思考、抓交流”5个方面对开展好“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提出建议。

田友峦对墩头镇前期老促会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将今年“四学四争”扎实开展,进一步取得好的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进共识,打牢思想基础,把“四学四争”往心里去。二要丰富载体,融合推进,注重活动实效,把“四学四争”往实处走。三是聚焦年轻干部,抓关键少数,把“四学四争”往深处走。(海安市老促会墩头分 张建军)



又讯:

海安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到白甸镇开展老区工作调研活动


5月14日,海安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副理事长顾兴余、办公室主任张宏贵,市老促会教体局分会副理事长陈祥斌一行到白甸镇调研老区开发促进工作。白甸镇人大主席华留春出席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中,白甸镇人大主席华留春就老区促进会相关文件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并就今年的“四学四争”主题活动开展的工作思路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报告。白甸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汤月明就白甸镇各中小学校“四学四争”学用红色书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白甸镇党委政高度重视,协调推进增强新动能;学习海安发展史,弘扬海安老区精神;注重老区宣传,担当红色基因传承;扎实开展“四学四争”活动,助力各项工作上台阶;抓好扶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白甸镇教办认真贯彻落实海教发〔2019〕8号、〔2020〕3号和海老扶〔2020〕3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习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这一思想主线,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不断创新新时期学生德育工作。红色实践,培育新人,线上德育,携手前行,精准扶助,共同成长,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党员、教师体验到“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项目引领一群教师”“一个项目助力一群孩子”的真正力量。

海安市老促会副理事长顾兴余就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总结回顾了近年来,白甸镇在学习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及“四学四争”学用红色书刊等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今年的活动安排提出了建议。

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高度肯定了白甸镇老区促进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形成全社会学红刊、用红刊、促发展的良好氛围,白甸镇要以“四学四争”主题活动为载体,突出传承红色基因主旋律,讲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故事。要提高认识,增强共识,打牢思想体系,把“四学四争”往心里走。要丰富载体,融合推进,注重活动实效,把“四学四争”往实处走。聚焦青年,抓关键少数,把“四学四争”往深处走。他强调老区促进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通过活动开展聚焦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充分展示好创新发展带头人、扶贫帮困热心人、促进和谐解难人、新时代的好师生等各类优秀典型。

白甸镇组织委员施佳男、老促会白甸镇分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海安市老区开发促进会白甸镇分会)



又讯

海安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一行

到城南实小调研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工作

本网讯 4月24日,江苏省海安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副理事长顾兴余、办公室主任张宏贵,在市老促会教体局分会副理事长陈祥斌的陪同下到该市城南实验小学调研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工作。田友峦一行参观了城南实小校园、“师生照片墙”“首届毕业生纪念雕塑”等文化展角,听取了城南实小党支部书记、校长许卫兵“让红色光芒照耀幸福校园——‘学习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情况介绍,就如何深入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打造城南实小红色文化教育名牌进行深入研究。城南实验小学副校长吴雪琴、文化信息处副主任于旭兰参加了调研活动。

田友峦一行认为,海安城南实小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认识站位高、目标定位准、载体创意新、活动覆盖广、教育效果好、社会影响大。田友峦希望他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领人”为要求,组织教师学红色经典书刊,看红色革命基地,听红色历史故事,悟今日幸福不易,做时代“四有”教师,育党的红色孩子。以学习《海安市革命老区发展史》为抓手,发挥学校自身优势和教师特长,围绕海安老区发展史研究、开发城南实小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校本教材,用红色课程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把红色基因传承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之中,务求教育实效,不搞形式主义。

许卫兵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田理事长一行的要求,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拓展学校红色幸福教育内涵、升华学校红色幸福教育文化,结合现实素材,继续谋划一系列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文化牵手幸福教育,让“老区文化”成为乡土情怀的根,让红色光芒照耀幸福校园。

据介绍,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地处黄桥老区,是海安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现代化、高标准的全日制义务教育学校,2013年9月开始招生,2018年9月启动集团化办学,目前共有3个校区,121个班级,6800多名学生;380多名教职员工,教师平均年龄33岁。该校针对“学校‘00’后、规模大,教师‘90’后、年纪轻,社会影响大、质量高”等情况,办学以来一直坚持以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为主线,以“为党培育红孩子”为目标,以“守正红根铸魂、放飞童年梦想、奠基幸福人生”为办学宗旨,以“乡土情怀,英才气质”为办学特色,尤其是近年来以“学习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把“红色海安”“红色海陵”的音符融入教育教学之中,厚植爱党、爱国、爱江苏、爱海安的情感,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放进活动、走进课堂、进入学生的心灵,使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全校师生的血液中,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带动了学校“红色幸福校园”品牌建设。 

据了解,海安城南实小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主要抓了四方面工作:抓关键,努力锤炼一支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的教师引领队伍;抓载体,精心策划一系列常态化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的主题活动;抓创新,贴近实际开发一套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的主题“思政课”程;抓实效,努力实现“一年稳脚跟,两年出海安,三年上南通,六年全面达省,十年冲向全国”的规划。办学七年多来,该校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教科研先进学校,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学校,江苏省首届有影响力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南通市党建工作示范点,海安市五星级党支部等殊荣;教学研究成果荣获江苏省特等奖、教育部二等奖;教师团队荣获“感动南通•教育群体”“南通市168爱生集体”;素质教育评价方案在全市推广;办学经验写进了杨九俊先生的专著《花开的声音》,在《江苏教育》“教育家办学”专栏、《当代教育家》“人物”专栏刊发,并多次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有较大影响力的媒体报道,成为海安基础教育的一颗耀眼新星。

据了解,该校为了进一步深化市教体局关于“学用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 2020年将突出四大重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思政课创新建设、打造红色幸福校园精品、开展学科德育研究。开展五项活动:听老党员讲红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颂时代英雄,育爱国红心;举办幸福校园红色报展,开展党史军史国史和校史教育;学习《海安市革命老区发展史》、《大江南北》等红色书刊,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类平台在学校、班级、家庭、社区等层面宣传海安老区红色历史、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和城南实小发展成果;组织红色创作,通过写作、编曲等,激发学生的创造潜能,丰富红色文化,扩大宣传和影响,让红色基因根植心灵,让红色光芒照耀城南实小校园。(海安市老促会 成实晓 顾兴余)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调研中小学校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