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兄弟聊时政”走进乡村
2020-06-17 09:30:5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过后新生态。”5月29日,海安市老促会、老科协“老兄弟聊时政”品牌宣讲队“金牌宣讲员” 、海安市委党校退休高级讲师荀农与老促会红色宣讲员、“老搭档”陈桂尧应邀在曲塘镇中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点陈桂尧的农家小院里为80多名农村党员干部、村民“聊时政”。

这是分别在老促会、老科协担任红色宣讲员的老兄弟俩今年第10次开讲“老兄弟聊‘两会’”主题宣讲,紧贴群众“心思”,采用“2人小相声”、“2人对讲”、“2人聊家常”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小故事、小表演等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家乡话来话扶贫,讲理论、道民生,向“围观”的父老乡亲们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弄得清、记得住,全面传达党的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叫响了“老兄弟聊‘两会’”的宣讲品牌。

连日来,海安市中桥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收看收听“两会”直播,茶余饭后交流聊天,畅谈感悟,很想能听到“有见地的百姓心声”。

当天,荀农与陈桂尧又相约坐到了一起,面向“围观”的父老乡亲侃侃而谈。他们一问一答,兴致勃勃聊起了“两会”精神。

聊天开始,荀农以“答问”方式首先概括了今年“两会”的特点。他扳着手指头说:“今年‘两会’特点有六条,第一时间短,第二内容多,第三形式新,第四目标明,第五任务重,第六措施实。”说到这里,陈桂尧马上接上话茬:“我看今年的‘两会’真是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动员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两兄弟交流了对“两会”的感悟,又分别围绕确保粮食安全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至上”执政理念这两个关键词,结合身边的人和事做了生动的解读和交流。

陈桂尧接过退休村主任老严“警惕粮荒”的疑问,聊开了保证粮食安全的粮食安全意义重大、粮食形势喜中有忧、粮食生产“我”的思考的话题。种田大户刘秀文当场表示,一定会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最后,荀农以习近平总书记5月23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讲话中提到的“金扁担”的故事,打开了他对“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话匣子。“‘我们这代人有一份情结,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习近平总书记这段饱含深情、令人动容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也充分展示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老百姓为有这样好的掌舵人、领路人感到十分幸福和自豪。”

村党总支书记韩士根随即参加了“2+1聊两会”。他动情地说:“听了真知灼见的‘聊两会’,打开了我的新思路。今后工作中,我们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永远和群众心连心、肩并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岗位当作阵地守,把职业当作事业做,把奉献当作责任担。努力带领4000多名中桥人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现场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据悉,今年以来,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培育红色大宣讲品牌,采取“招标”、“选荐”、“自荐”、“赛场赛马”等方式,创新打造了“老兄弟聊时政”、“3人会客室”、“百姓话吧”、“科普板凳课堂”等“轻骑兵”式的海安老区红色宣讲队伍,走进百姓家庭小院、农村文化广场、企业车间、学校教室,宣传科学知识,传递党政好声音,叫响了新时代乡村红色宣讲金品牌。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赵武前 常俊)

[编辑:高锋]
上一篇:如东县马塘中学高中学生阅读《大江南北》杂志读后感选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