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召开2019年度捐资助学总结表彰会
2020-06-17 16:03:1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6月15日,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在马塘中学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捐资助学总结表彰会。

基金会负责人杨光源简要回顾了基金会成立12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并从“精准扶贫 不辞辛劳”、“校友资助 圆梦大学”、“借助媒体 兜底扶贫”、“关爱老人 奉献爱心”、“暖冬行动 心系山区”等方面介绍了基金会2019年开展的工作,号召大家在2020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塘中学党委表彰了38位离退休老教师为“2019年度捐资助学积极分子”,并授予郝少鼎、娄启鹏两位非教育系统爱心人士“2019年度捐资助学特别奉献奖”。 以离退休老教师为主体的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成立12年来,筹集和发放爱心助学金均超过100万元,先后举办了70次集中发放助学金活动,资助贫困学子300多名。仅2019年度就发放助学金8批次,捐赠助学金和衣物达48万多元,受益者达1000多人次。  

捐资助学积极分子代表——掘港党小组的钱玉莲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她和基金会从初中到高中,又从高中到大学捐助马塘镇长路村的贫困生薛钰的情况,让人十分感动。

获得捐资助学特殊奉献奖的娄启鹏曾经因家境贫寒,带着奶奶去上学,在基金会的资助下读完了高中和大学,大学毕业后现在如东县江苏国科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任职。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接过了爱心接力棒,也从自己微博的工资中拿出600元来为基金会捐款。他说:“我一定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自己一份责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接着开展了2020年爱心捐款活动,老同志们身着“银发生辉·心耀扶海”志愿服务者的服装,依次将一张张带着体温、充满爱意的人民币投入捐款箱,使爱心助学的品牌更加璀璨夺目。

钱玉莲老师讲话中提到的薛钰亦已大学毕业,现在岔河邮储银行工作,她也像娄启鹏那样,进行了角色转变,由受助者变为捐助者,也为基金会捐款600元,壮大了爱心接力的队伍。

当天有60名离退休老教师分别通过现场捐款和微信捐款两种形式奉献了爱心,捐款总额19200元。

[编辑:高锋]
上一篇:面对疫情 咬定目标不放松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