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历经三年精心编纂 全面完成出版任务 南通市举行革命老区县发展史赠书仪式
2020-06-23 16:39:2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经过三年精心编纂,南通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正式出版发行。6月4日下午,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老促会在南通市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联合举行赠书仪式。市老促会理事长秦厚德主持会议。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司祝建、市委党史办主任张鹏飞,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副理事长王乃儒、陆善平、杨自度、程信武,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张建明出席仪式。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局等22个部门和市委党校、南通大学、江苏工院、市档案馆、博物苑、方志馆、图书馆等10个单位接受赠书。杨自度介绍南通市六个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出版情况;张鹏飞对南通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作简要评述。

南通老区是土地革命时期全国最早的9个革命老区之一,也是江苏建立最早、坚持时间最久、历史贡献最大的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了重要贡献。南通老区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丰厚的政治资源。南通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以科学的思想为指导,以鲜明的立场观点为引领,以严密的体例框架为规范,以翔实准确的史料为支撑,由海安、如皋、如东、通州、海门、启东6个县市区各自独立编纂的革命老区发展史组成,时间跨度为上世纪20年代直至2018年,忠实记录了老区革命斗争史、经济社会发展史、改革开放史;采用编年体与纪事体相结合、以编年体为主的编写体例,运用时经事纬、点面结合的方式记述史实;叙论结合、以叙为主,做到史料与史论、历史与现实,文献性、学术性、知识性相统一。这套首次专门记述南通老区发展历史的丛书文献,具有重要的历史资料和资政育人价值。2017年6月,中国老促会部署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编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南通市老促会与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办合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编纂工作,使编纂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19年9月,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在南通召开,南通市在会上介绍经验,所辖的海门、通州、如东、启东等县(市)区的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样书参加大会展览,得到全国、全省各地代表的一致好评。至今年3月,全市有编纂任务的六个县(市、区)全部完成书稿付印正式出版。其中4家由中央党史出版社出版,1家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1家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沈雷副书记讲话时强调指出,南通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出版,填补了南通地方党史出版的一项空白,为南通的老区促进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弘扬老区精神的时代价值,认真学习老区革命建设的精神文化,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和奋进的动力。要以史鉴今、把握规律,从老区发展的成功探索和艰苦奋斗中,总结经验,破解难题、创新发展,在认识规律、发现规律、运用规律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当龙头先锋。要大力宣传、学好用好,突出抓好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这两大重点,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做到学史爱党、学史明智、学史为民,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境界。

(南通市老促会胡际春)

[编辑:季肖寒]
上一篇:省扶贫“三会”南通地区国华招生工作座谈会在如东召开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