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南莫镇教育系统运用微信为廉洁从教“代言”
2020-06-30 12:52:0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今年以来,海安市南莫镇教育系统积极运用微信为教职工廉洁从教“代言”,常态化开展“我的的廉洁承诺”微格言公示活动,让老师们在繁忙工作之余停下脚步,审视内心,对话自己;让教育园丁向社会公示,接受公众评议,以此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教环境,传承廉洁自律的文化精髓。

南莫中学团委书记薛玉林从事高中政治教学、团委工作、负责资助学困生,指导学生完成各项集体活动,学校QQ群内和家长谈心谈话,但凡大家需要的时候都会看到他的身影。他的廉洁从教承诺是:“你是中层管理人员,但你首先是一名老师,教书育人、坚守课堂是天职,不忘‘本’就是实实在在的‘廉’”。 

如何看待“才”与“财”?南莫镇中心小学资深教务主任孙海州联想到举国上下的抗疫行动,疫苗研制、重症诊疗都是科技人才冲锋在先,她给自己的立言是:“脚踏实地教好书育好人,让国家因‘才’而生‘财’。顶着岗位领薪水却不努力工作,必将耽误‘人才’培养,使国家失去最宝贵的‘财富’。”

市优秀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徐平则以入职时父亲赠与自己的一枚印章来对话自己:“亲爱的小徐老师:转眼陪伴你已经快20年了,挑灯备课时为你的坚持和执着而骄傲,学期结束时为你寄语学生的温情所感动,囊中羞涩时为你经受住‘诱惑’的考验而自豪……学习累了,到操场走几圈;工作倦了,和书本来场邂逅,牢记父亲的嘱咐,清风“徐”来,宁‘静’致远,加油!”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入职10年的党员老师周英每年开学都将陶行知先生的话抄写在《学习笔记》首页。她依然把陶大师的语录写进承诺信的开头:“善良纯真的孩子面前,老师公正、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让太阳照进每个人的心灵,这就是廉洁从教,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南莫中学党委书记苏中潜强调:要守住初心,廉洁从教;要做新时代精神敞亮的好老师。党员教师明底线、知敬畏,不断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全体教师撰写廉洁格言,以公开的廉洁文字热情讴歌“崇廉、敬廉、守廉”的主题,让每一名党员教师永远懂得:“吾要廉!”从“我”做起,严守党的纪律,牢牢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廉洁从教第一关,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随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督促。

一条条情真意切的南莫教师廉洁从教格言,就是一句句滚烫的话,更是一颗颗清廉的心,时时刻刻敲打在教师的耳边,告诫在教师的心田,让教师们自我擦擦汗,互相扯扯袖:静以修身,廉以养德,“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海安市南莫镇教育系统的老师们“廉”字当头,励志勤学,始终保持着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以“向内看,向前走”的姿态回应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希望,必定能为孩子们撑起了一方健康成长的蓝天。(严德本印玉文)

[编辑:高锋]
上一篇:南莫镇党委组织考察苏州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工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