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开展“走访扶贫基地 建言发展良策”活动
2020-07-03 15:11:0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6月28日,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组织理事、宣传员、扶贫志愿者开展“走访扶贫基地 建言发展良策”活动。

老同志们参观了第一站“老促会扶贫基地”南莫镇青墩“江苏绿之邦葡萄庄园”,听取负责人邓洋介绍了自己从“北京白领”返乡创业,转行科学种植300亩精品葡萄的创业致富过程。他不仅种出了高品质的葡萄,还带领周边农户一起脱贫致富。大家都被“青年创业模范”邓洋弃商从农的勇气和锲而不舍种植精品葡萄的“工匠精神”所折服,并提出了注册青墩葡萄“知名商标”、扩大线上销售的建议。

随后,大家来到第二站“青墩凤翔生态农庄”,感受青年创业标兵徐斌十多年如一日,潜心钻研大棚西瓜先进栽培技术,创办南莫镇规模果业合作社,通过领学帮带、领干帮扶带领农户脱贫致富动人事迹,并参观了“西瓜生态种植示范基地”。大家纷纷感叹,普普通通的葡萄、西瓜竟然有这么多的学问、智慧,种植水果也能发家致富。老促会印玉文会长说:“现今的时代真是好!在党的领导下,社会在进步,科技在发展,葡萄、西瓜种植都用上科学智能化了,小小西瓜还能使农民增收致富,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呀!”

参观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畅谈感受。大家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决战脱贫攻坚的强烈历史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风貌和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多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展建言献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整个参观过程是老同志们深入扶贫基地调研、迈步察看、交流建言的一次机会。这是老促会在疫情防控以来组织的第一次集体调研活动,老同志们显得格外开心,为凝心聚力冲刺下半年扶贫攻坚战充值了力量。

活动结束前,南莫镇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布置下半年工作安排。(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徐兵)

[编辑:高锋]
上一篇:禾庄村志愿者与梅雨“赛跑” 聚焦帮扶特殊群体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