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海安启动助残“圆梦”三大工程
2020-07-20 08:09:2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7月10日,海安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助残脱贫奔小康”暨“希望、造福、安居”文明实践工程启动仪式,播放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微电影”。各区镇民政、残联、慈善等部门负责人100多人参加活动。 市委办、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残联等部门签署了助残帮扶协议,让残疾人群体和广大人民群众一同乘上奔向小康的“幸福列车”。 

海安市现有6万多名残疾人,分别在语言、听力、智力、精神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障碍。近年来,海安市出台、完善多项扶残助残政策,构建残疾群体保障体系,稳步提升残疾人“两项补贴”,坚持将扶残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加快无障碍设施规划建设,全力保障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

全面小康,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保”中“保基本民生”的要求落到实处,补足全面小康的短板和弱项,海安市精准对接特殊群体需求,聚力实施“希望、造福、安居”文明实践三大工程,从捐资助学、医疗保障到居住环境改造,全方位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的生产和生活。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介绍:“我们将借助‘希望’工程项目,为全市120名残疾随班学生提供经费支持,托起他们的‘成才梦’;借助‘造福’工程,为全市7122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障,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进行就业帮扶,托起他们的‘幸福梦’;借助‘安居’工程,为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托起他们的‘安居梦’。”

据了解,海安各区镇、各街道将组建助残志愿服务队伍,实施“残疾人吹哨,志愿者报到”项目,开通文明实践直通车,将思想、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套餐等送到群众身边,送到残疾人身边。“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残疾人事业,助力残疾人共圆‘小康梦’。”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表示。 (海安市南莫镇慈善会严德本、王桂华) 

[编辑:高锋]
上一篇:扶贫帮困 做群众的暖心人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