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驰而不息打赢全面小康建设收官战
2020-07-20 08:47:4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印玉文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0年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样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景:全面打赢高水平小康建设收官战,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胜利。

全面小康,是城乡区域共同的小康,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全面进步。难在全面,更贵在全面。尤其是革命老区,必须紧扣“全面性”,对照监测指标逐项梳理,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在做大经济总量、扩大开放开发、提升环境质量等方面下大功夫、下真功夫,努力将发展短板转化为“潜力板”。要怀着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不少一人、不落一户。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我们革命老区的“工农商学兵”扶贫大军决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停滞不前,而是要牢固树立“好上加好、优上更优”的理念,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出发,驰而不息做好巩固提升工作,要进一步放大各地在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科教文卫、干部队伍等方面的优势,稳中求进,让长板更长、强项更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成高水平小康。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老促会人更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认不认可、满不满意”作为小康社会的底板和衡量小康成色的根本标准,从细微处入手、从暖心处做起,完善各项保障制度,提供更好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基本公共服务。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教育、医疗、就业、收入、住房、养老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多下功夫、多出实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让高水平小康建设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决胜全面小康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我们更要万众一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油干,把疫情影响下“短板”补得再实一些,把“长板”拉得再长一些,把“底板”加固得再牢一些,让神州大地欣欣向荣,让群众的笑颜绽放每个角落,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彰显不同凡响的中华风采、中国力量! 

[编辑:高锋]
上一篇:词四阙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