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体验新基建5G新生活——南通市老促会、老年体协党支部组织参观新基建场景应用展
2020-08-04 16:01:3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7月31日,南通市老促会、老年体协党支部根据市政府有关部门部署和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通国际会议中心参观南通新基建场景应用展。南通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副理事长陆善平、程信武和南通市体协副主席王苏敏等10多人参加了活动。

座落于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国际厅内的南通新基建应用场景展,以“发力新基建、催生新机遇、激发新动力、赋能新发展”为主题,2000平方米展厅的11个展览区域展示各有千秋,共有华为、京东、中天科技、大数据集团、第六人民医院等13家单位参展,通过多媒体、沙盘模型、实物展示、VR眼镜、数字影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行业AI应用、云+AI+5G应用(无人挖矿)、5G+环境监测、5G+应急救援、智慧工地等内容与场景。显示着各行各业正在乘上新基建这辆“特快列车”,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展区,全国首创的驻所支云科技法庭吸引了诸多参观者驻足观望。利用自主研发的支云庭审系统,能够实现线上开庭、异地庭审等功能。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均应用了支云庭审系统,已搭建8个支云科技法庭,且信息互通互联,羁押在不同看守所内的多被告人可以同时受审。截至7月29日,全市两级法院利用该系统的庭审案件已超过1万件。

南通六院搭乘5G特快列车建成的全市首个互联网医院科技感满满,开启了智慧医疗新模式。市民在家可以通过南通六院、南通医保APP进入互联网医院,选择视频问诊,选要看的科室、医生、问诊时间。工作人员边说边现场演示,动动手指便迅速与十几公里之外的医生开启视频连接,医生依托AI智能阅片等手段远程诊断,十分便利。

参观者深感收获很大,党支部书记程信武、副书记王苏敏等一行观摩后赞叹不已。大家从现场传递的信息感受到,“新基建”一端连接巨大的投资与需求,一端连接不断升级的消费市场,正在成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从而情不自禁地为南通这方面的成就点赞;同时大家感到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必须加强学习,跟上时代步伐,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出力站台。


( 南通市老促会 胡际春)

[编辑:高锋]
上一篇:夕阳托举朝阳 大手相牵小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