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海安市医保局照护保险“走乡串镇”惠民生
2020-08-07 16:41:4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7月26日,海安市医保局组织人员来到里下河水乡南莫镇开展长期照护保险待遇受理“乡镇行”活动,向当地群众宣传长期照护保险制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宣传资料,耐心解答有关疑问,受理失能参保人的评定申请,并对社保卡信息未更新、病史材料不齐全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尽管下着大雨,前来咨询的村民仍然络绎不绝。“我从广播里听说了这个消息,早上7点钟就过来了,这个政策太好、太人性化了!”南莫镇兴南村村民孙荣春激动地说。当天,共接待南莫镇群众100多人次,现场受理材料32份。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失能失智人员医养照护问题日益突出。自2019年12月起,海安市医保局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行长期照护保险制度,通过精准发放照护保险基金和抓细抓实居家上门服务,为我市失能失智群体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据了解,海安市在医疗机构照护床位接受照护服务的重度失能(智)人员由照护保险基金每人每天补贴70元,中度失能(智)人员每人每天补贴40元。在养老服务机构照护床位接受照护服务的重度失能(智)人员由照护保险基金每人每天补贴50元,中度失能(智)人员每人每天补贴30元。居家照护的重度失能(智)人员由照护保险基金每人每天补贴15元,中度失能(智)人员每人每天补贴8元。另外,享受居家照护服务的人员,可根据自身条件的需要接受居家照护服务和照护辅助器具服务。

“南莫镇是我们长期照护保险‘乡镇行’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还会陆续组织这样的活动。”海安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建莲表示,“长期照护保险包含在医疗保险内,广大市民一定要按时缴纳医疗保险费用。”(海安市南莫镇慈善会严德本)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精准帮扶结对建档立卡户“家家到、户户清”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