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防汛抗洪”党旗红
2020-08-07 17:04:3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老区党员干部奋战抗洪前沿记事

“哪里最危险,哪里最困难,哪里最需要,党员干部就在哪里!”这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彰显着共产党员铁一般的担当。

今年入汛以来,海安老区因连续大规模降雨,不少地区最高水位远超警戒水位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海安老区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迅速投身防洪排涝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担当。 

农村党员冲在防汛抗洪一线守护家园 

南莫镇地处海安里下河地区,地势低洼,沟河交错,为扎实抓好防汛抗洪工作,有效提高防洪排涝能力,南莫镇黄陈村两委会组建“党员突击队”,落实“党员责任堤”。党员志愿者们对全村所有圩堤进行不间断巡查,积极做好群众防汛的宣传教育工作。由于暴雨冲刷,河边泥土松软,村里有部分隐患的地段有塌陷的隐患,“党员突击队”的党员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进行加固修整,对全村易引发地质灾害的地段和危房险房进行全面排查,帮助涉险村民转移。7月20日夜里23:00左右,不间断的阵雨雷雨交加,水位猛涨,带队夜间巡逻的党支部书记黄太甫组织党员突击队成员果断采取措施,关闸排涝,将区域内水位保持在1.6米以内,让黄陈村28组、29组等6个村组的农作物免遭洪水灾害。巾帼党员志愿者尹根芳说:“无论多大的水,只有将它挡在大圩之外、闸门之外,老百姓才能安居乐业。我们做的事情虽然微不足道,但关乎群众安全,一点不能马虎!” 

入汛以来,水网地区的墩头禾庄村党员志愿者们利用村广播、网格微信群、宣传“小喇叭”等多种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向村民宣传防汛常识,提醒群众在暴雨天气需要注意的事项,增强防汛意识,确保安全度汛。种田大户杨绍旺的秧田内涝严重,沟渠排水不畅。村党支部书记李云峰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带上排涝泵,深一脚浅一脚地踩进秧田,帮助大户进行抽水排涝,同时找来挖掘机挖开渠道,将排出的水引向附近河流。杨绍旺表示,如果不是大家的帮忙,这季的水稻真会遭受内涝损失,真是太感谢党员志愿者们了。 

机关党员志愿者护航大项目 


海安老区最低洼的水荡乡白甸的牧原生猪养殖项目是今年海安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项目。但由于地势低下,项目工地有被水淹的风险,白甸镇机关党员下沉一线,认真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工程基坑排除积水,按序时正常施工。7月21日,大雨倾盆,河水暴涨,白甸镇机关二支部党员殷仕怀在工地南侧的车口值班。由于雨势太猛来水量太大,凌晨1点多,排水电机发生故障,值班的机关党员迅速行动,应急抢修,全力确保机器正常运转,保障项目工地不被水淹。抢修党员与启动设备生产厂家取得联系,经过分析研判、确定了事故的原因:一是高压熔丝过细,造成短路跳闸;二是电机启动装置程序混乱,导致无法启动。紧急抢修,尽快排水,这是抢险的必须。农机站党员纪荣、颜文渊在雨中配合维修人员拆修设备,汗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时间在暴雨中流逝,雨点敲打着每个人绷紧的神经,大家忘记了疲惫,经过4个小时的抢修,7点02分,呜——一声清脆的轰鸣,水泵出水了。河水涌向出水口,迅速流向水位稳步下降的小河。第二天一早,项目工地施工单位经过简单的现场清理,工程如期开工,呈现出一派人声鼎沸的景象。 

老年党员倾情投身防洪排涝 


“各位居民朋友们注意啦,预计又有新一轮暴雨即将到来,请各家各户提前做好的雨季防范,门窗及时关闭,下水道保持畅通,有需要帮助的及时到社区登记……”海安老区东部的立法社区老年党员徐绍进这两天从外地回到海安老家,恰逢连连暴雨,听说社区工作人员在进行防汛工作,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用流动喇叭向居民宣传雨季防范。东城社区有60%为老旧小区,配套设施相对老化,一些公共楼道和少数居民家中有漏水的情况。“徐老啊,我们8号楼屋顶检修口经常雨水倒灌怎么办啊?屋顶漏的水都上渗到我家天花板里了。””走,现在就带我去看看。”街道居民求助,银发党员徐绍进拿起随身带的工具跟社区网格员一起到楼顶察看情况。通过党员群众近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漏水处终于处理好了,大家笑得合不拢嘴了:“这下再也不用担心出门就是‘水帘洞’了。” 

汛期以来,海安老区共组建236个党员志愿服务队,落实36段“党员责任堤”,为受灾企业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330余个。全市上万名在家党员、流动党员也纷纷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迎难而上,落实“六保”“六稳”,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区域企业的生产安全。 

海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刘建军高度评价说:“共产党员在汛情面前尽显担当本色,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来。海安老区老中青党员深入防汛一线,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提高防汛的“战斗力”。广大党员敢于冲锋、甘于奉献,是我们打赢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的最大底气。”海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刘建军说。(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编辑:高锋]
上一篇:南莫镇圆梦百姓“微心愿”成风尚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