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国家环保健康网”王艺颖讲师走进乡村开讲“环保健康 疾病预防”知识
2020-11-13 09:58:4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那如何才能让青山永驻、绿水长流呢?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支持环保工作,11月2日,海安市南莫镇老科协邀请“国家环保健康网”的王艺颖讲师为全镇科普员、环境保护宣传员宣讲“环保健康 疾病预防”知识。

活动一开始,王老师先向大家介绍讲座将从“全民环保健康,食品安全,垃圾分类”三个方面进行。她告诉乡村环保宣传员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危害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比如空气污染,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等。王老师用现在比较流行的垃圾分类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归纳总结现在的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四大类,即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王老师还通过生活中的一些例子,比如报纸、书本属于可回收垃圾,但是纸杯却属于其他垃圾,因为纸杯内壁上的镀膜不可以再回收利用,通过这些例子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垃圾分类可以很大程度提升垃圾处理的效率和有效做到降低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效果。

然后,王老师用一连串的提问,再次把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一起:为什么现在患癌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年轻化?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这些跟我们生活的什么息息相关?原来这些都跟我们的生活饮用水离不开。水也是有酸碱性的,我们饮用的自来水属于地表水,它是中性的,而酸性的水喝多了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那哪些水是酸性的呢?王老师用ph试剂测试了市场上卖的一些纯净水,测试结果居然都是酸性的,这样的结果大大的颠覆了我们的认知。市场上还有很多水都是酸性水,包括汽水、含醇饮料(白酒、啤酒)、运动饮料、果汁、绿茶等。

最后,王老师为改善父老乡亲体质提出了一些意见,比如多运动,多吃碱性食物,多喝碱性的水,晚上早点入睡,只有长期坚持,我们的体质就会有所改善。

南莫镇老科协科普员们真切地感受到,此次“国家级”宣讲大师王艺颖讲师的环保公益培训,让大家真正了解到了环保健康知识,提升了大家对于垃圾分类投放的认识和环保意识,同时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打下了知识基础。(海安市南莫镇老科协严德本 徐兵)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