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市城南实小基础教育内涵建设项目《将红色文化融入学校幸福教育体系的实践探索》获省批准
2020-11-20 16:50:5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示了2020年江苏省基础教育内涵建设项目名单,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申报的江苏省课程基地与学校文化项目《将红色文化融入学校幸福教育体系的实践探索》获得批准。

据了解,今年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印发《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学习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将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列为市教体局、老促会红色基因传承教育重点联系单位。随后,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副理事长顾兴余一行到城南实验小对此进行了专题调研指导。2020年4月,该校积极申报江苏省中小学课程基地与学校文化建设项目《将红色文化融入学校幸福教育体系的实践探索》,5月份通过南通市教育局验收。8月21日,接受了南通市教育局组织的答辩和指导,8月26日参加了省级网上答辩,成功入选。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自建校以来就一贯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高擎红色旗帜,以“传承红色基因 放飞童年梦想 奠基幸福人生”为办学理念,倡导“用红色打底的人生更幸福”。学校“幸福教育”办学思想和文化体系初步形成,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基础文明习惯养成教育成效显著,而家乡海安地域独特,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学校又具有良好的教科研氛围和师资队伍。今年以来,该校已经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学习党史国史”“参观红色报纸”“寻访伟人故里”“与抗美援朝老兵互通书信”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红色活动,用红色精神为学生的童年打底。此次入选省级研究项目,既是对该校前期红色文化活动融入幸福教育的实践研究的肯定,也对今后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组表示,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研究力度和活动深度,让红色文化浸润幸福教育!




(海安市老促会 康缪燕  高小娣 顾兴余)

[编辑:高锋]
上一篇:如东县马塘中学师生阅读《大江南北》心得选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