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市明道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2020-11-20 16:56:0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11月8日,海安市明道小学教育集团丹凤校区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首先来到海安博物馆。海安曾经的沧海桑田,逐渐成为今天的人文荟萃之地;曾经商贸老街的繁华景象,三塘十景的诗情画意,明道书院的馥郁书香……这些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告别海安博物馆,同学们来到了承载着一段厚重历史的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在“天下第一奇碑”——“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前,辅导员圣海军与队员们重温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随后全体队员举起右拳,在大队辅导员许老师的带领下,面向队旗宣誓。信念坚定,誓词庄严,先烈们为革命献身的崇高精神激励着队员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接着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大家仿佛又见到了当年革命先烈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英勇杀敌、捷报频传的一幕幕壮烈情景。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革命薪火代代传。此次红色研学教育活动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节富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思政课。“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成为全体少先队员的共同心愿。

(海安市老促会海安街道分会 王时明 翟惠娟 圣海军报道)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老促会与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工作交流会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