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夕阳生辉“四大员”——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周克悦奉献公益事业记事
2020-12-30 17:29:5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是海安市原开发区人大副主席、现任海安市老年体协副主席、省离退休干部“双先”典型周克悦同志的生动写照。2020年年底,周克悦获评为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他的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争作奉献、多献余热的事迹传遍海陵大地。他退休15年来,热心指导老年体育工作,潜心服务社会工作,熟悉他的人都敬称他是夕阳生辉的“四大员”。

退休后,周克悦同志身兼街道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老科协科普名嘴、社区社工……周克悦同志笑称,这一长串的“职务”都是他从开发区人大副主席岗位退休后主动向组织“申请”来的。

夕阳生辉的老体“运动员”


退休之后,周克悦被聘请担任海安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开发区老年体协分会主席,对工作认真负责,对老年人关怀备至。他说,对老年人最大的关爱,就是“送健康、送快乐!”引导帮助老年人积极走出家门,参与健身,锻炼身体。海安这几年老年体育工作取得骄人的成绩,这里都有他的贡献。今年,海安作为5A社会团体组织,接受省民政厅派遣的专家组考评验收,那几天准备材料,连续奋战几天,周克悦不但动脑、动嘴,而且亲自动手,带领一帮人起早带晚,收集、整理、遴选、考证,装订成4本厚厚的材料。海安老年体协5A社团组织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南通市唯一的老年体育单位,与周克悦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海安的健身花鼓,海安的健身气功,先后取得了省、国家级竞赛大奖,海安的省宣传信息先进集体,海安的老年体育先进县,这些荣誉都有他的辛勤汗水。2019年,他组织开发区老年人500人组成海安健身花鼓方正队伍,参加海安“全民健身日”项目展示,获得一致好评。周克悦又是一名老年积极健身爱好者,几乎天天晚上和夫人一起到艺术中心广场参与健身,佳木斯操跳得蛮有精神。他积极支持侄女走出麻将室,组建水兵舞健身队伍,省老年人体育节开幕式、闭幕式项目展示,都留下了“周人大”手持红旗、精神抖擞,表演水兵舞的靓丽身影。

呵护雏鹰的关工“育苗员”


周克悦非常关心下一代,坚持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我现在是扁担挑两头,一头担着老的,一头挑着小的,两头都重要,都不能放下。”周克悦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区镇关工委组织的青少年思想品德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有他忙碌的身影;《雷锋精神伴我行》《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教育活动中有他深情的演讲;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活动中有他辛勤的汗水;担任网吧义务监督员15年来,他坚持“节假日必查,风雨天必查,特别季节必查”三必查,多次获江苏省、南通市和海安市先进“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在青少年管理教育中坚持“一教四帮”,把工作重点放在留守儿童、特困少年和孤儿的身上。先后帮教29名青少年,经过他的帮教,29人中就业6人、复学9人、归正10人。他先后组织捐款资助特困生和重灾区群众,筹得捐款近50多万元,他自己就捐献了近10万元。2018年起,他和支部老党员们一起,每学期资助南阳村困难大学生张文卿3000元,助其完成学业。

高举党旗的党建“指导员”


周克悦同志是一个有着17年军龄、50多年党龄的“老兵”,自担任南屏社区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后,他拟定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法;每月的学习日坚持组织老党员们学文件、谈体会、写心得;开展唱歌、书画、下棋等文体活动或举办演讲比赛和健康讲座;组织老同志逛城市社区、进农家小院,感受新时代新变化。他的工作得到省、市老干部局领导的高度评价,2018年南通市老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参会代表专程现场观摩学习。担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以来,先后指导非公企业建立党支部8个,指导4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完成改选。

科技惠民的科普“宣传员”

“只有不断用新观念、新知识充实完善自己,才能保持思想上常新,工作上有方向”。周克悦退休后,十分注重自身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2017年,他被组织上聘请为文明实践志愿者、科普名嘴宣讲团讲师后,倾心围绕《做新雷锋,献礼十八大》、《科学防控疫情》、《老年防骗九须知》等30多个教育主题,亲自编导、策划,进社区、街道、学校、企业登台演讲50多场次,受教育群众近十万人。他编写的《“创文”我争先》朗诵词在乡村传诵,《长虹贯日耀神州,大江南北披锦秀》在基层巡回宣讲,《春满神州艳阳天,大美海安风貌新》在全市科级退休干部培训班上演讲,《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市老干部大学授课......老科协科普服务站成立后,他又是“‘老科’传科技”小分队成员,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六进”宣讲。

“老有所为志当远,无须扬鞭自奋蹄。”周克悦这位海安夕阳红队伍中的“金牌老兵”,用他的“晚晴生辉、余热升华”的情怀绽放出耀眼的“金色夕阳红”光辉。(海安市老科协严德本 张国华)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教师群体支教云南小凉山的新创话剧《又见桃花雨》上演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