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红十四军纪念馆备案成功正式进入博物馆序列
2021-01-08 17:00:2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如皋市融媒体记者许周欣 通讯员周莉)日前,江苏省文物局正式给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送《博物馆备案确认书》,标志着“如皋市红十四军纪念馆”成功备案,正式进入博物馆序列。

占地296亩,总投资4亿元的市红十四军纪念馆由红十四军纪念馆、青少年红军历史教育馆、广场景观、青少年红军历史教育培训拓展基地等组成,是一座以展示红十四军革命历程为主线,涵盖通海如泰地区战斗发展历史的红色文化传承地。此次市红十四军纪念馆成功备案进入博物馆序列,为我市红色文化传承奠定了更好的基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红十四军纪念馆馆长夏勇告诉记者,备案成功后,市红十四军纪念馆也成为了江苏省内唯一的红军博物馆,填补了江苏省没有红军纪念馆的空白,是对江苏省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补充,创造了三个省内唯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是江苏境内唯一一支中央序列红军,如皋县工农革命委员会是江苏境内唯一县级苏维埃政权,如皋市红十四军纪念馆是江苏省唯一的红军纪念馆。

“备案成功后,提升了市红十四军纪念馆藏品管理水平,让纪念馆真正实现了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夏勇说,正式进入博物馆序列,让市红十四军纪念馆的发展,有了更专业的支持和更多的机遇。今后,市红十四军纪念馆将立足国有博物馆基础,在内部管理、陈列展览、藏品管理、文化研究、阵地服务等方面更上一层楼。通过深挖红色资源,创新展览形式,丰富展览内容,带动我市红色旅游线路发展,传播红色文化,为全社会提供一个更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与服务平台。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教育系统举行2020年度红色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