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催人泪下!巡演启动!张爱军点赞这部“好作品”
2021-02-01 16:10:0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1月31日晚

由南通艺术剧院创作

   反映江苏“时代楷模”

——海安市宁蒗支教

教师群体故事的

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

在海安大剧院开启巡演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观看演出,他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脱贫攻坚完成历史性任务的重要节点,这部剧目的上演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要进一步打磨提升,让这部好作品走上更大的舞台。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葛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官天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副市长赵闻斌等参加观演活动。


1988年,35名海安老师辗转8000多里,赶赴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支教。32年来,共有10批、281人次海安老师走进大山深处,累计为宁蒗培养初、高中毕业生2万多名,输送大、中专生1万多名,接力演绎了一曲支援贫困地区教育、致力脱贫攻坚、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华美乐章。


2020年9月
省委宣传部在南京举行发布会
授予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
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资料图)

为宣传海安宁蒗支教教师群体先进事迹,弘扬支教精神,南通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旅局联合市艺术剧院等单位,集中力量,用时三个月,编排了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邀请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博士、教授,上海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卢昂担任总导演。



该剧以彝族人视为生命之花的索玛花(杜鹃花)为重要艺术元素,以即将退休的海安支教老师景大民在宁蒗的最后一课为引子,讲述了景大民和妻子郭玉英的支教故事,展示了海安支教教师群体“拿我一滴心头血,换来索玛花热烈绽放”的高尚情怀。该剧自去年12月公演以来,已演出多场,在全市社会各界影起强烈反响。


当日,海安市各界代表
近300人观看了演出
感人的故事、精彩的表演
深深打动了观众
现场不时响起如潮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张爱军等上台慰问全体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张爱军说,演出很成功,感人肺腑,催人泪下。32年来,支教教师扎根宁蒗,无私奉献,增进了民族感情,架起了东西部交流互通的桥梁,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正能量,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将和南通、海安一起,按照精品力作的标准和要求,把剧目进一步打磨好、提升好,助推这部好作品走出南通、走出江苏、走向全国,在更广大的舞台上展现海安支教宁蒗教师群体的卓越风采和高尚情操,展示党的教育扶贫政策给国家和民族带来的巨大社会进步。

[编辑:高锋]
上一篇:市“三会”秦厚德理事长一行调研通州产业扶贫项目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