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弘扬海安老区精神 奋力拼搏再谱新篇
2021-02-05 13:17:3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央视七套《走进革命老区⑤海安》引发海安观众热议

本网讯 1月3日17:54,CCTV-7《讲武堂》栏目播出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之《走进革命老区县⑤海安》(下称“专题片”),时长48分钟。专题片记述了青墩文化和海安建置沿革的悠久历史,专家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新四军“联抗”部队、苏中七战七捷、角斜红旗民兵团的光荣历史以及爱国人士韩国钧及陈毅、粟裕、陶勇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海安的故事。片尾介绍了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32年扎根云南宁蒗,用优质基础教育支持各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敢教日月换新天》特别节目共10集,海安是江苏省革命老区县中唯一入选的。


专题片播出后,市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发布新闻。市老促会即发出《关于组织收看央视七套〈走进革命老区县⑤海安〉的通知》。各区镇、街道,机关、学校及社会各界利用CCTV-7 1月4日、7日、9日重播时间和网络平台收看学习。黄桥老雅周镇,李堡镇、海安和西场街道镇村干部、各村(社区)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央视七套重播《走进革命老区⑤海安》。市老促会链接《敢教日月换新天》之《走进革命老区县⑤海安》发自微信工作群。胡集街道举行收看央视七套《走进革命老区⑤海安》专题片座谈会,大家感想深刻、反映强烈。

“厉害了!这次央视花了40多分钟介绍海安!”海安外宣工作一直很好。2020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凝心聚力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各项亮点工作在国家级、省级核心媒体头版频频精彩亮相,向全省乃至全国人民展现了海安人不一般的担当和不平凡的业绩!去年,海安外宣工作又有新突破!其中中央电视台报道39条(新闻联播2条)、人民日报报道30篇、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40篇、光明日报报道11篇(头版头条1篇)、经济日报报道17篇、新华日报头版报道22篇(头版头条2篇)、江苏省电视台专题报道34条。海安老区宣传报道在江苏乃至全国走在前列,在省以上老促会系统刊网用稿461篇,其中《中国老区建设》3篇、《大江南北》28篇、《铁军》4篇、《江苏老区》13篇;“人民网”红色老区专页3篇、《学习强国》江苏平台4篇、“中国老区网”406篇。当央视七套《讲武堂》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之《走进革命老区县⑤海安》首播后各方面为之感撼,市融媒体中心《海安发布》以《厉害了!这次央视花了40多分钟介绍海安》为标题发布播放专题片新闻并简介其内容。


“中央电视台节目用48分钟、4次播放,系统介绍海安红色历史、海安革命战事、‘战神’粟裕功绩、紫石爱国精神、时代楷模事迹等,这在海安历史是很少见,或者说从未有过的!中央电视台用48分钟、4次播放,系统介绍海安红色历史、海安革命战事、‘战神’粟裕功绩、紫石爱国精神、海安发展新貌、时代楷模事迹等,这在海安历史上是很少见,或者说从未有过!中国老促促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岁首,与央视七套联制作《敢教日月换新天》之《走进革命老区县⑤海安》专题片,从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中选出10个县(市)在央视宣传,实属难得!这说明海安是著名的、名副其实的革命老区,也说明海安老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全国有影响,这也证明海安外宣和老区宣传工作做得好、影响大。”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深有感触的说。

“海安是名副其实的著名革命老区县,光荣!自豪!”“专题片通过主持人穿针引线,专家介绍和影视资科回放等多形式、立体而生动地展现红色海安在抗曰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可歌可泣的壮丽画卷,解读了许多重大而深刻的课题。为什么海安是全国名副其实的著名红色根据地之一?为什么海安成为华中苏中根据地的指挥中心?为什么韩紫老能够享有崇高的威望?为什么‘联抗’是一支特殊年代肩负特殊使命的一支特殊部队?为什么苏中“七战七捷‘有两战在海安……,这些话题,专题片都给了清晰而权威的答案。海安是名副其实的革命老区县,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我们为之感到光荣而自豪!”《海安日报》社退休干部刘长虹感动的说。

“专题片栏目名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敢’,一字道出了海安革命老区人民的全部精气神。正是这一‘敢’字,在海安大地上留下了许多对敌斗争的英雄战事;正是这一‘敢’字,谱写了海安日月换新天的壮美华章”。市老促会海安街道分会秘书长王时明说。他说,专题片让我们从海安众多的红色记忆中看到海安红色元素、老区精神: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一心为民,热爱祖国的品德操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无畏气概;不畏艰难,勇闯新路的开拓精神。他深有体会的说,海安老区人民孕育了红色精神激励着后辈众生,“角斜红旗民兵团”诞生、成长、发展,正是他们弘扬海安老区精神而走的红色印迹,被云南宁蒗各族百姓亲切地称呼为“海安舅舅”的海安宁蒗支教群体,秉持“教育扶贫”的初心32年不变,不愧为“时代楷模”……

“专题片我认真看了两次,是对老师进行海安革命历史教育、对学生进行热爱家乡教育不可多得的好教材,我们将在学校“传承红色基因•牵手幸福教育”主题活动中组织师生继续观看“。城南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许卫兵说。这个学校自2013年建校以来,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时代重任,聚焦“传承红色基因,放飞童年梦想,奠基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以积淀幸福底蕴,坚定“为党培育红孩子”的教育方向;以拓宽幸福课程,创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育路径;以丰富幸福活动,永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学习热情,2020年12月,城南实小少先队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受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表彰。

“奋战‘十四五’已开局,我们应当在海安这片红色热土上,发扬革命战争年代海安人的那么一股干劲,持续抗击疫情,全力投入乡村振兴,让海安老区绽放新的光彩”。西场街道爱凌村党总书记储瑞龙说。李堡镇杨庄村是苏中七战七捷第四战的我军指挥所所在地,这个村党员干部收看专题片后表示,一定要利用好三打李堡红色资源、宣传好三打李堡革命故事,发扬好海安老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委精神,坚定必胜信心,秉持实干精神,激发奋斗豪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十四五”开好局的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海安市老促会 顾兴余)



又讯


南莫镇分会开讲“四学四争”新年导学第一课

——南莫分会组织观看央视“敢教日月换新天.走进全国革命老区县海安”节目侧记


1月7日早晨8时,南莫镇分会组织理事、通讯员和扶贫项目单位负责人集中观看央视7台《讲武堂》“敢教日月换新天.走进全国革命老区县海安”节目,结合“四学四争”举行“学习海安红色历史,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新年导学第一课实境教育,具体落实“看、学、访、宣、培”行动计划。


“看”,观看央视7台《讲武堂》“敢教日月换新天.走进全国革命老区县海安”节目,交流观后感。印玉文会长于6日向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和各村支部书记、“红刊进校园”校长转发市老促会组织观看节目的信息,落实南莫中学、小学下载“敢教日月换新天.走进全国革命老区县海安”实况节目,作为学校“红刊室”和党员冬训影像资料。

“学”,结合观看节目,组织导学《海安市革命老区发展史》。

“访”,组织南莫镇分会组织理事、通讯员和扶贫项目单位负责人走访“江苏省红色教育基地”高凤英纪念馆,请老促会红色宣讲员柳亚西宣讲七战七捷和高凤英烈士事迹。位于南莫镇的“江苏省红色教育基地”高凤英纪念馆庄严肃穆。高凤英是令国民党反动派闻风丧胆的苏中女英雄,最终因伤壮烈牺牲。她的英勇杀敌、宁死不屈的英雄事迹被广泛传诵,成为“5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江苏英雄模范人物”,享有“苏中的刘胡兰”美誉。南莫镇老促会扶贫志愿者参加聆听了的“苏中的刘胡兰”高凤英烈士英雄事迹,观看了所留遗物,英雄事迹令人感叹万千,所留遗物让人唏嘘不已。在老促会印玉文会长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共同发出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的最强音,激发出对英雄崇高敬意之情。

“宣”,南莫老促会红色宣讲员柳亚西应邀为党员冬训宣讲七战七捷和高凤英烈士事迹。南莫分会特别联系参加央视“敢教日月换新天.走进全国革命老区县海安”节目的宣讲者“南莫藉”原南通市委史志工委主任严崇明回南莫作宣讲。

“培”,南莫分会理事分工走进学校、企业、机关和党员冬训班,选培“四学四争”骨干,带动全镇掀起“四学四争”冬学热潮。

南莫分会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2021年,南莫镇分会将砥砺前行谋发展,立足本职求奋进,绽放“二春”银潮韶华,为南莫镇开创乡村振兴新征程竭尽全力!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印玉文 严德本 徐兵)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两会”集中学习习近平“1·11”重要讲话精神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