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袁庄镇组织老同志在烈士墓前上党课
2021-04-02 15:18:4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3月31日上午,曹达富烈士墓前,松柏苍翠、宁静肃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正在进行。袁庄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20多位老同志和镇机关人员一起,在烈士墓碑前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据曹达富烈士的弟弟曹达礼介绍,曹达富烈士出生于1917年,新四军东进以后,曹达富积极投身革命,194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民兵分队长、乡农抗会主任、如东县团连指导员等职。

1947年1月31日,为了掩护如东县委机关和景安区委转移,曹达富带一排士兵抗击敌人,在战斗中壮烈牺牲,时年31岁。

“曹达富烈士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如东县老区开发促进会袁庄分会负责人张必华参加活动时动情地说,“曹达富烈士的革命历程,也是共产党人艰苦卓绝、不畏千难万险、不怕流血牺牲的历史缩影。新时代的年轻党员们,要充分了解党的斗争史、革命史、创业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把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袁庄小学袁洁老师在参加活动后说:“今天,我们聆听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词。革命先烈的成长史、斗争史,令我们深受感动。我们要立志报国,致力为祖国、为民族培养时代新人。”

袁庄镇党委书记曹薇在烈士墓前讲话,她说:“人民英雄人民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中央对各级党委和党员教育的重要部署。我们要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将其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激发起广大群众对党、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提振党员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地方发展、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孙同林供稿)

[编辑:高锋]
上一篇:苏中老区角斜镇新坝村组织党员 追寻红色印记 弘扬红旗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