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要修“形”炼“行”
2021-04-02 15:23:4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印玉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也是一部继往开来的发展史和探索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是站在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潮头的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应当责无旁贷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中央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根本目标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党史、悟思想”就是塑形壮魂。“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践行实践。

“学党史、悟思想”塑形壮魂,就要外修于“形” ,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党史学习要注重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吸收以往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同时,要运用好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课堂、直播课堂、实践课堂等多种形式,利用视听产品打造可听、可看、可学、可用的党史传播体系,推进学习形式和方法的创新,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从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团放样全国学习教育的实际来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针对不同群体的实际,采用纪念征文、知识竞赛、报告会、座谈会、演讲比赛、主题实践活动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形式,加深党员群众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并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就要践行实践,内炼于“行” ,切实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把学习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去“做”,将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作为革命老区扶贫开发为责任的老促会组织,就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老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优化、民生保障等方面,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感。

历史和现实表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理,“办实事是检验学习教育的刚性标尺。”党史学习,“形”“行”兼备,方能确保学深做实。“学能致用,方为活学。”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布好局,开好头。要使党史学习教育方兴未艾,务必要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联系在一起,既要丰富学习载体,学深学透,也要把学到的知识和理论运用于工作与实践,在工作与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形”“行”兼备,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因而,扎根革命老区的老促会人当要自觉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用党史涵养初心,激发担当使命的责任感;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新时代老区建设、乡村振兴、农村现代化建设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编辑:高锋]
上一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三个需要”下一篇:清明遐思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