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让红十四军精神永远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2021-05-10 16:21:5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晓宇

“碧血遍染江淮间,丹心永照桑麻田。万紫千红春长在,英雄儿女笑九泉。”张爱萍将军的这首七律诗,真实地讴歌了战争年代的如皋英雄儿女。

2010年5月1日,如皋红十四军公园终于落成。站在为民族解放而牺牲的烈士墓碑前,所有历史的光明都汇聚在这里,所有先驱的信仰都铭刻在这里,所有无名的和有名的英烈都默默的接受着我们的瞻仰和敬礼。

时光追溯到91年前,红十四军在如皋西乡贲家巷正式成立,军长何昆,张爱萍被任命为第二支队第二大队长。随后,红十四军打土豪,惩恶霸,分粮食,焚田契,先后转战通、海、如、泰等地区,在通海如泰这一片国民党统治的心脏地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武装斗争,有力地支持了中央苏区红军的斗争,培养和造就了何昆、李超时、黄火青、刘瑞龙、张爱萍等一批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建设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领导干部。如泰地区因此成为全国15块红军游击区之一,被誉为“苏中小延安”。

红十四军是如皋的骄傲,他们用热血谱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每一个故事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激励。他们的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正是在红十四军精神的鼓舞下,如皋人民从跨越发展到全面腾飞,从全面小康到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展望出了新的宏伟蓝图。 

改革开放42年的巨变,见证了如皋的腾飞。如皋人民在红十四军精神的鼓舞下,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市委、市政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的黄金机遇,打响了一场气势磅礴的跨越式发展大会战!进入新世纪,如皋全面实施新一轮沿江开发战略,以沿江大开发为突破口,带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了“一年大变、三年突变、五年巨变”的奋斗目标,从“南通小六子”跻身南通“第一方阵”,从全国欠发达的县(市)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和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如皋突出“建设大载体,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打造大产业”理念,狠抓项目承载能力建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高新区、共建园区等载体给“5+2”重点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效益日趋凸显。

红十四军精神激励着如皋儿女登高致远。站在新起点的如皋,如何扬起改革开放新征程的风帆、再创新时代的“如皋现象”?在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关键阶段,市委、市政府将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未来工作开展的鲜明导向,综合运用系统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探索性思维。在突出特色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方向不动摇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主功能区、中心镇、特色镇的产业框架,积极引导相关镇区、关联产业、配套企业相互对接。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如皋顺应大势、保持定力,以永不懈怠、勇争一流的斗志,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作风,全市上下用忠诚担当、实干奋斗谱写了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新篇章,沿着市委既定方向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好新时代“如皋发展答卷”。

让红十四军精神在如皋永远绽放出璀璨的光芒。如皋儿女必将传承红十四军精神,乘着科学发展之舟激流勇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抓好“做实产业、做优城市、做好民生、建强队伍”四大重点,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全力推进大项目实现大突破,努力构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重要支撑,围绕高质量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三做一建”工作重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新局面。

[编辑:高锋]
上一篇:诗词五阙(首)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