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路上再燃激情
2021-05-19 15:56:4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在海门市建设更高水平小康征途上,有一位精神抖擞、脚步铿锵的老战士,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作战,为全市实现序时脱贫目标发挥重要助推作用,他就是海门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会长陆海忠。

保持党员风采、军人本色,勇于担当历史使命

陆海忠同志有51年党龄、33年军龄。多年来,他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带领全体会员,把脱贫攻坚为工作首要,坚持以热情奔放的斗志和雷厉风行的作风,用爱心和行动助推海门经济社会建设。每年组织实施扶贫项目30个以上,帮助2000余个农户、10个以上经济薄弱村增加收入,扶持260余名贫困家庭学生就学,取得显著扶贫成效,获得中国“革命老区减贫贡献奖”荣誉。

恪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精准实施扶贫开发

这是陆海忠同志始终坚守的工作信条。为确保精准脱贫目标实现,陆海忠同志深入一线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得到充分肯定。在扶贫领域上,从传统的产业扶贫(种植、养殖)拓展到光伏扶贫、助学扶贫和健康扶贫。在扶贫模式上,注重开发式扶贫,实行“三个结合”(造血扶贫与输血救济、社会救助与政策扶持、扶智励志与物质济困结合)。在组织机制上,从精准对象入手,实行因人施策、分类指导,鼓励有能力贫困农户自主创业,对无能力的农户实施“委托式”扶贫。海门市扶贫开发成功做法,被南通、省推广,在《南通日报》等多种媒体刊登。

余热生辉、不懈前行,全力服务老区人民

陆海忠同志深知贫困群体的脆弱性,也深感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充满为老区建设多作贡献的愿望和热情,义无反顾在海门共享发展战略推进过程中敬业奉献,发挥余热。除全日制上班外,节假日加班是常态。他年近古稀,患过疾病,在住院期间仍然牵挂工作,甚至在病床处理事务。有时医疗还未结束,就到岗工作,就这样持之以恒履行着服务老区人民的神圣承诺。多年来,受扶持的农户年增收都在1200-5000元左右,经济薄弱村年新增村营收入超2万元。一批受助学生毕业就业,年收入普遍在6万元以上。看到贫困群体生活逐步得到改善,陆海忠同志甚感欣慰,也坚定了他不遗余力献身老区脱贫攻坚的信心。(海门区扶贫开发协会供稿)

[编辑:高锋]
上一篇:在通州老区土地上进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