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满怀深情讲党史,助力征程谱新篇
2021-05-19 16:12:4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记五接镇党史宣讲员李斯健

本网讯 春光明媚的3月26日上午,五接镇袁三圩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多媒体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鸦雀无声,大家全神贯注,目视主席台右侧电子屏幕上的图片和文字,聆听镇党史宣讲员李斯健同志为大家作的题为“寻党百年足迹,颂党世纪伟业”的党史宣讲。今天是袁三圩村党员活动日,袁三圩村党总支和五接小学党支部共同聘请退休老教师,现任李港退教支部书记、李港村“两会”会员组长、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斯健为大家作党史讲座。李老师虽然年逾古稀,但精、气、神十足,吐词清晰,语言朴实,引经据典,图文并茂,讲得头头是道。台下没有一个玩手机或交头接耳的。袁三圩村26名“五老”党员和村干部,五接小学袁艳梅副校长,三名老师带领97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李斯健老师的第一次党史宣讲很成功,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一石激起千层浪,为后面的宣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月10日,五接镇党总支组织全镇离退休干部党员、非党退休干部和各村“夕阳红”支部书记共170余人参加的“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李斯健老师的党史讲座是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这是李老师的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李港小学为了切实加强对全校师生的党史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于4月14日特邀李老师对全校师生上了堂党史教育课。主会场设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全校12个班级作为分会场,学校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大部分老师及所有学生在所在的班级收听,全校609名学生,38名老师,4名幼儿园教师党员一起参加了李老师第三场学党史讲座。

4月27日,五接镇的规模以上龙头企业—恒力纺织新材料有限公司聘请李斯健老师到该企业为8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他第四次学党史专场讲座,演讲期间全场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四场讲座全镇近千人参加了党史专题报告会。社会上反响强烈,一致认为李斯健老师的党史宣讲,讲得很到位,主题突出,点面结合,材料丰富、翔实、接地气,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既有理论,又具有五接特色,很有说服力,感染力,号召力,无不感到李老师为我们上了堂极其生动的思政课。恒力新材料公司的老总林光生深有感慨的说:我来五接这么多年才知道,五接镇也是革命老区之一,很多志士仁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宝贵的生命,有很多无名英雄。过去只知道,五接镇是个令人向往、值得怀念的好地方,民风淳朴,人杰地灵,原来还有这么多红色基因,值得我们这代人去传承,薪火相传,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三期、四期工程尽快投产,在五接这块红色土地上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袁三圩村的党总支书记仇华同志对全村党员要求:通过党史学习,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夯实思想之基,筑牢信仰之魂,厚植理想之基,增强担当之能,在新农村建设中,凝聚起奋进十四五,建设强富美高新五接的新动能。

李港小学六一班的马欣悦同学听了党史讲座后在日记中写道:听了李爷爷的党史教育课,使我进一步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离退休干部们听了李老师的党史宣讲,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不仅一致评价他讲得很好,很受教育、启发,还共同感受到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通州区五接镇退休教师党员李斯健宣讲党史的相关消息先后在“活力五接”、“通州青年”、南通市老干部局拍摄“微视频”、“南通头条”、“新江苏”、“中国江苏网”等媒体上披露。

人们要问,为什么李斯健老师能不负众望把党史宣讲得如此之好,产生这么好的社会反响?这主要是李斯健老师充分发挥了自身四个方面的优势。

一、政治优势,对党一往情深。1983年入党以来,对党无限忠诚,信仰坚定,始终不忘自己是名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学生及同事、家长中享有很高声誉,退休后始终保持为人师表,党员本色,与民众打成一片,德高望重。

二、文化优势,驾轻就熟。李斯健老师具有大学学历,从教30年,担任初中语文老师,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较高的文字书写、语言表达、演讲能力。只要听了李老师的党史宣讲,都能感受到,他是带着感情宣讲的,时而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时而悲奋沉痛、发人深省,收到入耳入心的最佳效果。

三、年龄优势,阅历丰富。李老师现年74岁,与新中国同行,共成长,亲眼目睹了祖国母亲所发生的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的巨变更是历历在目,信手拈来,加之学生遍天下,很多学生在国外就业,信息互通,扩大了知识面,丰富了时政资料。

四、工作态度,作风优势,求真务实。李斯健老师在学校负责教学(教务处)工作近三十年,对工作一贯认真负责,求真务实,严谨细致。3月16日接受党组织担任党史宣讲员重任,即于次日起着手认真准备,花了整整十多天时间,认真进行准备,不凭记忆,运用电脑,线上线下实地查询党的奋斗足迹,核对依据、数据,进村入户找相关人员座谈了解,专程去刘瑞龙故居参观,亲赴现场拍照,辑影,力求史料翔实,所有资料齐全后组装。为了提高宣讲效果,专题制作了文字与图片并重的PPT。每场宣讲后,倾听反映,寻找不足,针对不同对象进行微调,不断补充、完善。

五月上中旬,桃园村党总支邀请进行第五场党史宣讲,李老师在原稿的基础上又做了补充完善,力求下一场党史宣讲,讲得更生动,效果更好。

李斯健老师以深情宣讲党史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五接镇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风貌。(通州区五接镇两会黄玉明)

[编辑:高锋]
上一篇:红色润童心 争做“小红人”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