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南莫镇老促会开展“会长说百年”情境红色教育讲坛
2021-05-27 12:43:4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革命英雄高凤英,英勇杀敌为人民。舍身保国求解放,百姓闻之泪雨倾。”在迎庆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度,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举办“会长说百年”情境红色教育讲坛,开展了“学习海安本土红色资源——‘苏中刘胡兰’高凤英的英雄故事”浸润式红色教育讲坛,整个过程融合实地参观、艺术展现、故事课堂等多种形式,让南莫老区乡村振兴联系村党员干部、扶贫志愿者、老促会会员、理事和退休教师代表在情境学习中,追忆先烈的革命征程,传承红色文化。

第一程序:老促会领队踏访红色资源

5月16日,南莫镇老促会副会长严德本带领南莫老区乡村振兴联系村党员干部、扶贫志愿者、老促会会员和理事踏访江苏省红色教育基地“苏中刘胡兰式”巾帼战斗英雄高凤英烈士纪念馆,实地参观悠久的海安红色历史,感悟海安土地革命与抗日战争的烽火,铭记苏中子弟兵和苏中百姓的英勇与牺牲,见证振奋人心的抗击顽敌的高家垛战斗,学习“苏中刘胡兰”高凤英的英雄事迹……

第二程序:老促会会长宣讲红色故事

在高凤英烈士史迹陈列馆内,大家怀着庄严而崇敬的心情,跟随“会长说百年”主讲人——南莫镇老促会印玉文的脚步和宣讲引导,从“苦难里成长、风雨中觉醒、党旗下战斗、浴血高家垛、英明永流传”五个部分回顾了高凤英同志短暂而光荣的一生,缅怀她面对敌人胸怀大义、昂首不屈的伟大革命精神。

第三程序:老促会主导感悟红色精神

在聆听了“苏中刘胡兰”式的巾帼战斗英雄高凤英的英勇事迹后,大家被高凤英烈士顽强不屈的抗战精神、感人至深的不凡事迹深深震撼。南莫镇老促会印玉文会长率先发言:“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立足岗位,传承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大家都神情凝重,纷纷向烈士敬礼、默哀,“我要永远记住高凤英!”“我要把他的故事讲给更多的群众听,让所有人都知道”……志愿者们由衷地说。

随后,南莫镇老促会印玉文会长带领大家在纪念碑前开展了向先烈敬献花篮、致默哀、朗诵诗歌等活动,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在先烈长眠的地方,董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们的红色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最后,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会长说百年”活动推向高潮。

第四程序:老促会推动传承红色之魂

南莫镇老促会“会长说百年”策划人印玉文会长表示,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民族不能没有先锋。高凤英是革命时代的先锋,我们南莫老区的扶贫志愿者也要争做新时代的先锋,以海安老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海安宁蒗支教团”为引领,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海安老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南莫镇党委副书记曹剑锋指出,南莫镇老促会开展“会长说百年”情境红色教育讲坛活动不仅带领南莫镇党员干部感受了高凤英烈士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同时也是创新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到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引导广大的党员干部、社会团体牢记党的宗旨,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以忠诚、敬业、拼搏、奉献的宗旨做新时代的践行者,不断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印玉文)

[编辑:高锋]
上一篇:一心向党一生为民的“牛”书记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