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红枫似火 党课如虹——白甸镇红枫志愿者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1-06-16 15:04:4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一曲恢弘大气,荡气回肠的《为了谁》,拉开了海安市白甸镇红枫志愿者党史宣讲进校园的序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宣讲成为老区促进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旋律,白甸镇关工委、教育关工委、东西片老干部支部认真谋划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白甸地方的党史,课程选用在白甸抗洪历史上有着深远影响的洪家滩十涝十排作为选题,通过前期采访,视频实录,动画展示,歌曲传唱,全面展示洪家滩十涝十排的丰功伟绩,歌颂了白甸人民在抗洪排涝的进程中敢于斗争,顽强拼搏,百折不挠,争取胜利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执教者采用现场互动的方式,利用情境式、沉浸式教学,现场气氛火爆热烈,让学生深受教育,对十涝十排的洪家滩保卫战有了深刻的印象。

关心下一代工作谋新篇,开新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红枫志愿者在行动,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大亮点。

红枫似火,激情豪迈;党课如虹,绚丽多彩。东片老干部支部书记傅大宽深有体会地说,本次活动中的党课宣讲利用本土的资源,讲身边的红色故事,学生喜闻乐见,为今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打开了新的思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献上了一份厚礼。

(海安市老促会白甸镇分会 裴桂荣 张宛君 纪海敏 崔文贵报道)

[编辑:高锋]
上一篇:追忆苏中七战七捷——海安市教体局关工委讲师团走进海安实小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