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苏中老区海安市举行流动党员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06-25 16:14:4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6月19日,“风”颂百年华章 “筝”当时代先锋——海安市流动党员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周倍佳,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等领导参加活动。

张浩指出,海安市的流动党员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等创新创业资源集聚、活力迸发地区,眼界宽、见识广,是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的“优质资源”“宝贵财富”。他希望,驻外流动党组织和广大流动党员要以新思想凝心铸魂,要以新担当展示风采,扎实开展好“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大主题实践活动,着力书写好建设他乡、服务老乡、回报家乡的大文章,在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的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驻宁流动党员党支部赠送党建工作“红色能量加油包”,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展示了服务宣言,宣读了“流动争辉、实事争办”倡议书。微视频《不忘初心 我的入党故事》集中展现了海安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党员坚守初心、为党奋斗的心路历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品格与担当底色。部分流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家乡“十四五”发展献一计。活动还以诗朗诵、情景剧、双楼建设集团歌曲快闪等节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并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中落下帷幕。

活动前,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万春进行了《百年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海安市老促会 徐智鹏 陈俐君 顾兴余)


【链接】苏中老区海安的流动党员,集中在长三角等创新创业资源集聚、活力迸发地区,眼界宽、见识广,是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优质资源”“宝贵财富”。海安市委高度重视这一特殊群体,将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联系好、管理好、服务好。作为中组部农村流动党员管理工作试点地区之一,海安从“风筝”“磁铁”到“云端”,摸索出一套卓有成效的工作法,有效解决流动党员管理存在的“去向情况难掌握、党员身份难亮明、组织生活难参加”等问题,激励流动党员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海安从当初在南京成立第一个流动党员服务站发展到如今壮大为联合党委,建立15个镇街流动党员党支部;流动党员人数从最初的100余名,增长到366名;从“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实现了向“安家在‘云’端,天涯也咫尺”的拓展延伸。按照海安市委组织部《流动党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细则》,各支部在组织设置、组织活动、作用发挥等方面精准发力,形成了“一支部一特色”。为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海安市委组织部专门为驻宁各支部带去了“红色能量加油包”,为流动党员紧跟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必读书目等学习资料。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南莫镇老促会“致敬百年 共话初心”宣讲报告会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