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红色力量——海安市南莫镇组建板凳讲习所暑期送红色宣讲到学校
2021-07-19 09:27:0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会同文化站组建板凳讲习所党史宣讲团,开展“送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浓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氛围,强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的强大效应。7月9日下午,南莫镇板凳讲习所党史宣讲团利用学校教师“返校日”,举行“送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

宣讲活动在揽月楼大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南莫中学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报告会。南莫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卢少炜主持了宣讲活动。南莫镇老促会负责人参与活动。

宣讲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昂扬豪迈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声中拉开序幕。宣讲团成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四个党史小故事,重温了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自由幸福,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不畏强敌,不怕困难,奋起抗争,英勇献身的光荣壮举,从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

海安市百姓名嘴、南莫镇老促会特约宣传员朱黎现场为大家讲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背后的故事,“1919年,刚从日本留学回国的陈望道应《星期评论》杂志之邀翻译《共产党宣言》。陈望道在翻译这本书时,他的妈妈为他准备了一碟红糖蘸粽子吃,当他妈妈来收拾碗筷时,却发现儿子的嘴上满是墨汁。原来,陈望道是蘸着墨汁吃掉粽子的。这就是信仰的味道,信仰的力量!”深情的叙述温暖着教职员工心灵,激活起奋斗的精神密码。

南莫镇板凳讲习所理论宣讲员、南莫镇文化干事马宁宁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小故事《长征路上,红军真的吃皮带吗?》,她用国家博物馆珍藏的两条皮带,给出了这一问题肯定的答案。那是红二方面军领导人任弼时和红四方面军战士周广才长征过草地时留下的,充分见证了红军过草地时的艰苦卓绝。它们如同穿越时空的信函,揭示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队伍如钢似铁的奥秘,使教职员工的心灵受到巨大震撼。

在激情高亢的《红旗颂》乐曲声中,南莫镇文化站长、老促会宣传指导员阚海燕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苏中刘胡兰”式巾帼战斗英雄高凤英烈士的故事。“我绝不后退,敌人有两条腿,我们有一双脚,敌人人多武器好,我们有千千万万人民的支持,我一定要战斗到底!”1947年1月15日,在高家垛战斗中,年仅22岁的苏中女英雄高凤英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留下了“苏中高凤英 晋绥刘胡兰”的英雄传说。

南莫镇老促会负责人高度作出评价:南莫镇老促会牵手文化部门开展暑期送红色宣讲活动,促进了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锋楷模的光荣事迹,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百年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南莫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卢少炜表示:南莫中学教职员工决心将红色精神践行于教育教学实践中,融入到身心血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海安“教育强市”争做贡献、为海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印玉文)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