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如皋市老建会启动红色资源核查及编撰工作
2021-09-16 15:42:3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9月9日,如皋市老建会召开红色资源核查及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组织部长朱莹滢、市政府副市长张百璘、市老建会理事长蒋明华以及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史办、文体广电旅游局、民政局、军人事务局、财政局、老建会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百璘副市长主持。

会上,市老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燕芳对方案的起草背景、起草依据、主要内容和相关事项作了解读和说明。

7月份,如皋市老建会根据省老促会《关于在全省开展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着手谋划这项工作。先后到宣传部、党史办、民政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军人事务局、档案馆等单位走访调研,了解目前全市红色资源登记、管理情况,咨询相关业务,经认真研究,形成了由市领导挂帅、相关部门协同完成和老建会协调、服务的总体思路。在此基础上,老建会牵头起草了《关于开展红色资源核查及编撰工作的实施方案》初稿,并再次到上述部门听取意见, 8月下旬,方案经多次修改完善最终定稿。9月初,老建会将方案报组织部朱部长和张市长审阅,得到充分认可。

市委组织部朱莹滢部长对红色资源核查、编撰工作非常重视,亲自到会,充分肯定了这项工作的现实意义,并就如何实施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红色资源核查编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开展红色资源核查编纂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对于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大家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如皋是全国较有影响的革命老区之一,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如皋人民付出了较大牺牲,为武装斗争的生存发展提供了根据地,为地方和部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如皋老区的精神族谱注入了宝贵的基因。曾经发生在如皋的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件革命文物、每一处革命遗迹,都是初心和使命的见证。我们做好红色资源的核查、编纂工作,就是为了引导大家重温历史、铭记历史,弘扬老区光荣传统。同时,通过集中展现如皋本土的红色资源,引导大家更多地了解如皋的红色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老区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严格标准要求,确保红色资源核查编纂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此次核查内容较多,历史跨度长、要求标准高、编纂时间紧,工作中的确存在不少困难。希望大家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紧扣时间节点,按照方案的要求,聚焦核查内容、掌握核查要领、落实核查措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工作。编辑出版是确保质量、打造精品的关键环节,要从政治站位、历史史实、文化精品上把握,做到高标准编辑、严格规范出版。三是强化协同配合,为开展红色资源核查编纂创造良好条件。红色资源核查编纂工作不仅有厚重的历史意义,也具有很强的时代意义,这是新时期我们为传承红色基因、丰富红色文化所做的一件好事。要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念,根据统一部署、分工协作、共同参与的原则,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形成合力,通过努力,把如皋老区的红色历史、伟大精神、英雄事迹充分体现在工作成果中,使之成为具有历史价值和时代精神的一部力作,圆满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任务。(如皋市老建会 吴燕芳)

[编辑:高锋]
上一篇:如皋市老建会再送助学“红包”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