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 正文  
江苏亚星公司帮村扶贫惠民生
2021-09-16 16:16:0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9月1日,江苏亚星波纹管公司董事长、南莫镇慈善会理事朱根龙在南莫镇举行的“致敬百年,四学四争”交流会做了《帮村扶贫惠民生》主旨发言,“晒”出了公司30年持续推进“帮村扶贫,慈善惠民”公益工程,捐献扶贫帮困资金100多万元,捐建农桥2座、露灯50盏,帮扶60多户建档立卡户脱贫,赞助12名贫困学生完成义务教育等“慈善惠民业绩”,赢得一阵阵掌声。与会的海安市老促会会长田友峦称赞他是“富有慈善情怀的民营企业家”。

1991年,南莫镇杰出的创业青年朱根龙在家乡青墩村首创苏中里下河地区波纹管公司,拥有10多项核心技术专利,带动家乡兴创“波纹管产业高地”。与此同时,他主动与所在村开展“村企结对兴农村”工程,每年元宵节前后,他都会在青墩村举办企业家慈善捐赠仪式,从帮助困境儿童到帮扶困难家庭、从不定期走访无收入重病患者到实现对该群体慰问的制度化,点点滴滴铸就了“亚星+青墩”公益品牌。截至目前,亚星企业已持续帮扶困境学生32名,累计帮扶困难群众800余人次。海安市慈善会授予朱根龙“慈善楷模”奖牌,名字刻入“慈善功德碑”。

今年7月底,新冠疫情再次来袭,青墩村防疫志愿者不畏酷暑,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不辞劳苦接送农村老年人接种疫苗和进行核酸检测。亚星公司老总朱根龙见到此情此景,立即行动,捐赠物资,助力战“疫”,向在疫情防控点值守的防疫志愿者送去防暑、防疫物资,让防疫志愿者在炎炎夏日中感受清凉。

亚星公司老总朱根龙还将温暖送到结对帮扶的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二郎坝镇,为当地安装30套路灯方便群众安全出行;捐赠校服146套,改变了学生的精神面貌;定向帮扶10名困难学生,累计捐赠助学金3万余元。此外,还出资10万元为当地修建了一座“致富”桥,助力使二郎坝顺利脱贫。

在亚星公司老总朱根龙带动下,南莫镇民营企业已成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帮扶困难群体、助力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让“慈善公益”理念在南莫乡村开花结果。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印玉文)

[编辑:高锋]
上一篇:水韵唐庄景如画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