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孙庄街道召开“致敬百年·四学四争”红色教育心得交流会
2021-09-16 16:20:2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9月8日,海安市孙庄街道召开“致敬百年·四学四争”红色教育心得交流会。海安市老区开发促进会负责人吉传稳、顾兴余、陆志强,孙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闾文海,孙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贲越,孙庄街道老区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马永勤,街道各局办召集人、村党总支书记、青年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海安市孙庄街道通过“讲”“读”“赛”等方式,开展“致敬百年·四学四争”红色教育活动66场次,各文艺小分队开展“万里千家”惠民演出40多场次,撰写学红刊心得体会200余篇,街道公众号对部分优秀的心得文章进行连载。在高新区举办的“传承红色精神、激扬高新力量”微视频、微故事、微党课主题竞赛和“致敬百年·四学四争”红色教育心得交流竞赛活动中,孙庄街道取得了五个第一、三个第二的好成绩,实现了学刊、用刊全覆盖、常态化、见实效,使红色精神落地开花结果。

通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12名同志脱颖而出。现场,他们结合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

孙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闾文海与会领导共同为12名优秀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闾文海汇报了孙庄街道今年以来“致敬百年·四学四争”红色教育和老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扎实推进“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和老区扶贫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学”的质量,在真学深学、全面系统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列为学习重点,全方位打造体验式、感悟式学习场景,彰显学习的层次感和立体感;二要抓住“争”的精髓,在自身建设、示范引领上下功夫。把“四学”内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行动之中,通过红色教育、党性教育,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三要加大“用”的问效,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四争”目标,学以致用,投身到创建活动之中,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中。

海安市老区开发促进会负责人吉传稳对孙庄街道开展“致敬百年·四学四争”红色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心得交流活动主题突出,体会深刻,参与交流的人员代表性强,实现了红色教育全覆盖,充分展示了孙庄街道“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工作的特色亮点。

吉传稳强调,一是要用心学,认识再提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用脑想,方法再创新。使“四学”内容进农村、进庭院、进学校、进车间,将“四争”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增强“四学四争”的针对性;三是要用脚跑,人民再满意。按照“工作抓实效、服务上水平、群众真满意”的要求,将红色教育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用“铁脚板”跑出人民满意度;四是要用手抓,发展再加速。深入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战略,全力促发展,加快“宜居宜业新孙庄”发展步伐。(张贵才 宋璘僡)

[编辑:高锋]
上一篇:南莫镇青年教师、红色教育宣讲员陈晨荣获省赛一等奖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