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赓续老区精神 力促乡村振兴丨南通市2021“老区人民心向党”征文活动表彰交流会召开
2021-10-28 17:10:2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27日上午,南通市2021“老区人民心向党”征文活动表彰交流会在南通报业大厦会议室隆重召开。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副理事长王乃儒、陆善平、杨自度、程信武,南通日报社副总编张俊,各县(市、区)老促会负责人,优秀征文作者参加会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南通地区人民与党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心向党、跟党走的奋斗历史,以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促进南通老区乡村振兴,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与南通日报社联合举办“老区人民心向党”征文活动。这一活动于4月初启动,至8月末结束。全市各级老促会均把开展这一主题征文活动作为今年学用红色书刊心得体会交流活动的重点内容,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亲身经历过南通百年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发展史上重大事件的同志,充分运用刚刚出版的革命老区县发展史记叙的史实和自己的深切体会,撰写出近200篇血肉丰满、情真意切的文章。《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老区网均开辟专栏,从来稿中分别遴选了14、18、52篇优秀作品发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根据活动既定方案,主办方于9月组建了由市委宣传部、南通日报社和市老促会的9名同志为成员的“老区人民心向党”优秀征文评委会,经认真评选,评定: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1篇。

会上,市老促会副理事长王乃儒宣读了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和南通日报社《关于表彰南通市2021“老区人民心向党”征文活动优秀征文的决定》,市老促会领导向荣获一二三等奖优秀征文作者一一颁发了荣誉证书。然后,荣获一、二等奖的7名作者(代表)上台交流、展示了优秀征文。




市老促会副理事长杨自度做了题为“赓续老区精神 牢记国之大者”的总结讲话,对这次百年一遇的珍贵征文活动进行了总结、回味。他首先指出,通过征文活动,重温南通老区人民与党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荣历史,意义特别重大深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不仅是中国历史上的最重要的大事喜事,也是世界历史上的重要大事喜事,更是我党之根——革命老区之特大喜事!能够躬逢党的百岁大庆,是我们的幸运,能够组织“老区人民心向党”征文活动以此献上南通老区人民的一份厚礼,没有留下遗憾!我们南通老区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党与革命老区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南通革命老区早在建党之初就有了共产党员,建立了地方党组织,这里先后是红十四军、新四军和华中野战军、华东野战军、第三野战军的根据地,是全国最早的九个革命老区之一,也是江苏建立最早、坚持最久、历史贡献最大的革命老区,还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之一,为党的发展壮大、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的胜利,为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特殊、巨大的贡献。征文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大家回顾历史、铭记历史,弘扬老区人民与党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荣传统,助推“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建设。

杨自度指出,各地老促会成员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今年3月末,南通市老促会发出关于开展“老区人民心向党”征文活动的通知,同时在南通日报、江海晚报上刊登启事后,全市各地老促会、不少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认真调研,踊跃撰稿。这次征文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在南通市委宣传部领导和支持下,南通市老促会与南通日报社紧密合作、有序推进;二是领导以身作则,带头撰写高质量的征文;三是有力地吸引了社会各界不少人士积极参与,江苏商贸职业学院退休教师瞿光唐,南通港口集团潘林、南通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包宏龙、上海市某证券公司陈繁荣、如皋市搬经镇夏宇欣等都是自发投稿并获奖的;四是涌现出了一批令人耳目一新、感人至深的好教材;五是社会影响积极深刻。他说,“总之,这次‘老区人民心向党’征文活动成果和影响超过我们的预料

南通日报社副总编张俊在讲话中,代表南通日报社对这次征文活动圆满成功,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并转告大家,南通日报社已将报社今年开展的包括“老区人民心向党”征文活动在内的宣传南通老区红色历史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工作,向市委作了汇报,市委书记在批示中作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今后继续加强对南通老区光荣历史的宣传。

最后,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对全年老区宣传工作提出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南通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转发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开展全市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做好红色资源专题调研工作;抓紧抓好红色期刊征订工作,确保稳中有进,继续广泛深入开展红色书刊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积极参与兴办、办好红军小学。

[编辑:高锋]
上一篇:弘扬革命老区精神 助力海安全面小康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