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2021年江苏省“滴水·筑梦”南通市“润苗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海安中专举行
2021-11-29 14:17:5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11月 26日,江苏省扶贫“三会”(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扶贫基金会)“滴水·筑梦”助学金暨南通市“三会”“润苗筑梦”助学金、海安市“两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海安中专(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双楼中专)举行。受江苏省扶贫“三会”委托,此次活动由南通市“三会”主办、海安市“两会”承办。南通市“三会”副理事长程信武主持仪式,南通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海安市“两会”(老区开发促进会、乡村振兴促进会)理事长吉传稳、副理事长吴玲、朱立稳,海安农商银行工会主席解文,海安中专党委书记、校长杭华,海安市教体局副局长崔益丰,南通市所属市区县 “两会”负责人等计400多人参加仪式。

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海安中专党委书记、校长杭华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致辞后,南通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代表省“三会”向海安农商行颁发了捐赠证书,出席仪式的有关领导分批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海安中专邓晶之同学代表受助的400多名同学发言,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她表示坚定理想,乐观坚强,勇敢自信,踏实勤奋,苦练技能,绝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期待,未来必将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技能回报社会,为学校争光添彩,为祖国的建设、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讲话。他在介绍海安革命老区的革命和发展情况后表示,海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举全市之力、集全员之智,全力建设“全国有声誉、全省居前列、系统有影响、群众有好评”的教育强市,奋力推动新时代教育现代化走在前列。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资助学,改善办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营造全民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海安将不断创新助学载体,完善助学举措,健全助学网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抓好抓实。丁兴育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学习和生活的挑战,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增长才干,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回报社会。

南通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讲话。他说,教育帮扶是“斩断穷根”的利器,是增强贫困人口自身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是根本性的帮扶。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海安中专、双楼中专)是省扶贫“三会”和南通市“三会”的人才培训基地,省扶贫“三会”、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不断加大对困难学子的扶持力度,帮助更多的困难学子完成学业。他说,据统计,2017至2020年,南通市“三会”系统共安排助学款1809.45万元,受助贫困生总数达10116人,其中大学生1702人、高中(中专)生5005人、初中以下3409人。据初步统计,今年南通市“三会”已发放助学款430多万元,惠及贫困学子近3000人。

王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青春向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动力,牢记家乡的红色历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自强不息,努力成才。“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自强不息,好学不倦,博学精识,为成才腾飞梦想的实现打牢坚实的基础。不忘感恩,传递爱心。常怀感恩之心,将来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

发放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全体领导与受助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当天捐赠发放仪式共发放助学金108.5万元,受助学生437人,包括省扶贫“三会”36万元,资助省扶贫“三会”人才培训基地双楼中专(海安中专)100名困难生及“滴水·筑梦”扶贫助学工程资助的海安普通高中困难生20名;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52.5万元,资助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困难生97人和市“三会”人才培训基地海安中专困难生20人;海安市“两会一处”20万元,资助海安中专困难生200人。

(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 供稿)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老促会拉网式调研革命遗址遗存工作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