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老促会调研如东县乡村振兴 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
2022-01-11 11:03:0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1月7日,江苏省南通市老促会、乡村振兴促进会执行理事长王乃儒、副理事长陆善平、程信武一行在如东县老促会、乡村振兴促进会理事长王福明、副理事长赵泉舫以及相关镇分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如东县曹埠镇上漫村、甜水村,掘港街道虹桥村光伏电站进行了实地察看。已是隆冬季节,三位领导冒着严寒,在现场认真听取了如东县光伏电站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对目前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并了解电站目前运行中的具体情况。

2021年,如东县“两会”认真贯彻落实通委农办转发的《关于推进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市“三会”有关会议精神,围绕2021年度市级培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全覆盖目标,经过对建站模式、建站规模,建站资金来源全面深入调研,制定了详细规划方案,全力推进建设工作。

如东县市级培育的16个示范村、先进村共建11座光伏电站(部分村合建)。建设总规模1320千瓦,每村平均82.5千瓦,总投资500万元,由项目主体和县“两会”共同筹资、共同实施。

随后,王乃儒一行赴如东县外向型农业开发区(苴镇)与县“两会”和苴镇、洋口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如东县“两会”理事长王福明有关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实施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查看台帐资料。对2018年—2020年建设的扶贫电站收入资金使用管理模式与基层负责同志进行详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听取了配合市“三会”开展“润苗筑梦”等助学活动及助学金集中发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王乃儒一行认为如东县乡村振兴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总量和村平均规模都较大。县“两会”在光伏电站项目建设中既是项目的投资者也是操作者更是推进者,通过坚持“三个统一”,不断优化服务,确保了建站的速度和质量,提高了建站工作效力;在助学帮困工作中,精准施策、多措并举,采取“三化”措施提升助学帮扶精准度。坚持“三个结合”进一步强化“润苗筑梦”等助学资金集中发放管理,放大社会效应,助学帮困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2020年建设已运行的5座扶贫光伏电站 “四统一”的收入使用管理模式值得其他单位借鉴。

王乃儒一行对如东县“两会”在光伏电站建设及助学帮困等方面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其中的亮点特色工作值得总结推广,并希望如东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如东县老区开发促进会、乡村振兴促进会供稿)

[编辑:高锋]
上一篇:江苏省老促会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工作苏中片座谈交流会在南通市海门区召开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