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三会”召开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2-06-20 14:20:5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6月15日,南通市“三会”(老区开发促进会、乡村振兴促进会、老区扶贫基金会)在启瑞广场裙楼5楼西侧会议室召开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办公室转发的市“三会”工作要点,交流各地助力乡村振兴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对接筹备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三会”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由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乃儒主持。

市“三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善平着重解读了市“三会”《关于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光伏电站建设,加强帮扶项目长效管理的指导意见》。他就光伏帮扶项目建设前期的探索实践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对2022年全市“三会”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说明。自2018年海门率先试点探索,到2021年全面组织推进,全市“三会”系统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富民强村帮促行动,以多种方式组织推进并资助建设了一批光伏电站帮扶项目,在助力老区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精准帮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全市 “三会”项目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把推进光伏电站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强村富民长效机制的重点工作,在完成首批100个示范村、先进村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各地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继续新建光伏帮扶电站,持续加强后续管理。

出席会议的有市“三会”副理事长金星华、原副理事长程信武,各县(市)区“两会一处”、市“两会”各区分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交流了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情况及下一步的推进打算,围绕贯彻落实市“三会”《关于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光伏电站建设,加强帮扶项目长效管理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座谈。

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乃儒在会议结束前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文件精神;二要合理规划扶贫资金使用;三要落实主体责任,有序开展光伏电站建设;四要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加强后续监管。

(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 胡际春 郭靖宇)

[编辑:高锋]
上一篇:市“三会”、市教育局联合召开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招生工作会议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