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三会举行“携手助老区”公募活动专题培训
2022-08-29 16:00:2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为落实省扶贫“三会”部署要求,抓紧推进江苏省社会帮扶基金会“2022携手助老区·南通行”慈善公募活动,南通市“三会”(老区开发促进会、乡村振兴促进会、老区扶贫基金会)于8月24日邀请省 “三会”慈善募捐部负责同志前来南通举行社会帮扶公募基金网络募集工作专题培训。

省扶贫“三会”慈善募捐部施少奇同志就参与省社会帮扶基金会“2022携手助老区·南通行”慈善公募活动方面的业务知识和操作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和示范,使参加培训的人员都掌握了有关要领,为线上线下结合,拓展募集渠道,逐步形成常态化的社会慈善公募捐赠协作联动机制打下了基础。

南通市“三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善平在培训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段时期部分地区积极组织开展公募活动的做法,并就助力省扶贫“三会”公开募捐活动顺利开展,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社会帮扶意义,强化公募责职担当。省、市“三会”系统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弘扬老区精神、着力扶弱济困、助推乡村振兴,省扶贫“三会”开展的公开募捐活动,对进一步拓展扶弱渠道、提高扶弱能力、提升扶弱效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公募捐款既是江苏省“三会”的部署要求,也是南通市“三会”履行扶弱济困职能亟需拓展的一项长期性工作,大家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目标意识、担当意识,认真谋划、务实推进,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掌握平台操作流程,做到熟悉公募业务,实行规范操作。全市及各县(市,区)都要着眼加强开展网络公募活动的协作联动机制建设,抓紧培训出一批能够带动济弱帮困“爱心志愿者”团队参加网络公募活动的领军人和业务骨干。三是广泛宣传发动,线上线下一起发力。开展公募捐赠活动,依托省扶贫“三会”搭建的“腾讯公益”和“公益宝”,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扶弱济困的新平台,要充分利用好平台优势,发挥网络化、数据化、程序化技术优势和省、市 “三会”公募组织资格的优势,积极组织线上及线下联动的公募捐赠活动,更好地凝聚社会力量,营造起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气氛,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帮扶机制。今年,线下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的冠名基金建设要争取有一个大的进步。

南通市“三会”原副理事长程信武、副秘书长胡际春及各县(市)区老促会、市直属分会有关负责同志集中参加了培训。

(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 供稿)

[编辑:高锋]
上一篇:南通市“三会”调研老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