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省老促会对南通红色资源普查验收考核
2022-12-19 16:21:2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12月15日,江苏省老促会对南通市红色资源普查验收考核活动,在海安举行。

考核验收组由省老促会副理事长严宏生 、袁斌、老区工作部部长吕祥生、《江苏老区》杂志主编崔晓组成。南通市老促会理事长秦厚德、执行理事长王乃儒、原执行理事长王昀、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善平、副理事长金星华及南通市所属各县(市、区)老促会负责人参加了验收考核活动。

15日上午,省老促会领导一行到海安后,实地察看了海安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情况,参观了海安红色教育基地——“将军楼”和海安博物馆。“将军楼”原本是海安爱国士绅韩国钧私家花园“息园”内的一栋两层小楼,始建于上世纪20年代,距今已有百年历史。1940年新四军取得黄桥战役的胜利后,挥师东进,新四军苏北指挥部驻海安镇,粟裕将军率部分机要人员入住此楼。解放后粟裕获授开国大将第一位,海安人民亲切地将这座小楼称为“将军楼”。

在下午的考核验收中,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介绍了海安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情况。南通市老促会副理事长金星华汇报了南通市开展红色资源调研普查的情况。南通各县(市、区)也分别汇报了开展普查的情况。考核组现场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沟通、交流。


考核组对南通红色资源普查给予充分肯定。严宏生指出,南通市老促会各项工作在全省领先,很多工作名列全省乃至全国前茅。南通革命老区是红色资源十分丰富的地区,是红色资源富矿。近年来,南通为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利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成绩显著,主要有五点: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二是南通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有光荣传统,南通长期坚持红色文化的宣传,红色教育大讲坛、红色教育进课堂及红色旅游活动富有成效。三是老促会系统红色资源普查工作主动扎实,精心组织班子,积极筹措经费,精细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工作高效有力。四是“三个一”的规定动作,标准高,质量好,完成快。五是自选动作充分体现了南通的地方风采和创新特色。海安普查定位准、全面准确。如皋红军小学、红十四军资源保护利用得好。海门的红色资源多媒体宣传创新有亮点。通州兴仁镇的红色基地建设影响大。

严宏生要求,这次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工作通过考核验收后,要在调研普查成果的研究利用上再上台阶,再创新特色。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融情、入理、用心。二是积极推进立法,将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用立法的形式加以巩固。三是科学制定规划,将红色资源的发掘保护,红色基地建设利用与本地区的中长期发展、建设规划有机统一起来。四是认真完善体制机制,在组织、管理、投入上既联席联动,又分级负责,责任明确,确保红色资源建、管、用机制的完善。五是要拓展放大调研普查成果,让红色资源在助力传统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编辑:高锋]
上一篇:奋力谱写老区宣传新篇章——海安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老区宣传、“四学四争”红色教育心得交流会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