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三会”领导赴如东考察调研产业帮扶工作
2023-02-17 09:54:3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天朗气清,春暖乍寒。2月14日上午,南通市“三会”(老区开发促进会、乡村振兴促进会、扶贫基金会)薛谦副理事长、原副理事长程信武一行赴如东调研指导产业帮扶工作,对如东县2022年新建乡村振兴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以下简称“光伏帮扶电站项目”)进行考核验收。

薛谦副理事长一行先后到如东县丰利镇凹桥村、洋口镇甜港村实地察看新建光伏电站项目。在现场,如东县“两会”理事长王福明就光伏电站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

现场察看丰利镇凹桥村光伏帮扶电站项目

现场察看洋口镇甜港村光伏电站项目

随后,薛谦副理事长一行在洋口镇甜港村部会议室听取了如东县2022年产业帮扶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专题就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调研,仔细查阅了项目台账资料,详细进行了询问。

2022年,如东县“两会”在县委、县政府和市“三会”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利用有限资金和资源,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的工作理念,继续把推进光伏电站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强村富民长效机制的重点工作,集中产业帮扶资金用于光伏电站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在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坚持“三个统一”,精心部署、扎实举措,务求实效,市“三会”审批的光伏帮扶电站项目精准快速落地,高标准施工建设,做到了当年投资、当年收益。

如东县“两会”切实认真贯彻落实市“三会”《关于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光伏电站建设加强帮扶项目长效管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着力强化项目运营管理工作,重点关注项目的资产权属、管护责任、收益使用“三个方面”,明晰相关管理办法和具体操作规程,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光伏电站实行远程智能化管理,为运营管理部门跟踪监管提供了有力支撑。建立健全光伏帮扶电站项目管理台账,达到了全面登记、逐一建账的要求。稳定的产业帮扶长效管理机制已基本健全,帮扶效益持续提升,逐步实现了由输血扶贫向造血帮扶的顺利转型,县“两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和担当进一步显现。

薛谦副理事长一行认为如东县“两会”的产业帮扶工作总体成效显著,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亮点频现,尤其在光伏电站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工作中,如东县“两会”不仅创新开发了如东乡村振兴光伏电站智能化管理系统,通过与国家电网大数据互联互通,实现数据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了光伏电站运营管理效能,而且精心研究建立的一整套光伏帮扶电站项目管理台账体系,实现了数据翔实可溯源、要素全面易统揽、动态统计利跟踪的管理新格局,这些将为打造统一的光伏电站项目运营管理模式,优化全市光伏帮扶电站项目运营管理机制,探索推广精准全面、科学有效管理手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薛谦副理事长一行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按照南通市“三会”工作部署,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抓好精准帮扶、促进共同富裕上谋新招、办实事、求突破,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如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两会”力量。

如东县“两会”副理事长赵泉舫,相关镇、村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如东县老促会俞雪峰 供稿

[编辑:高锋]
上一篇:建设光伏发电 助推乡村振兴丨市“三会”考核调研通州产业帮扶工作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