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三会”召开产业帮扶工作业务交流会
2024-03-20 15:42:4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3月12日下午,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乡村振兴促进会、乡村发展基金会(简称“三会”)召开产业帮扶工作业务交流会,专题研究市“三会”2024年产业帮扶工作思路,沟通交流产业帮扶工作建议。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乃儒、副理事长薛谦、副秘书长胡际春,各县(市、区)“两会一处”、市直各分会分管负责人,市“三会”办公室、财务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理事长薛谦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两会一处”及市直分会在产业帮扶项目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在助力老区发展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县(市、区)“两会一处”及市直分会就2024年产业帮扶工作推进工作安排进行交流,讨论了推进实施的主要措施和破解难点问题的思路。

薛谦指出,产业振兴是“三农”中心工作的重点,要以“快、实、新”为基准,持续推动光伏电站项目建设,优化布局传统产业项目建设。薛谦强调,今年的工作要注意抓好几件事:第一,建好强村惠民光伏电站。一是扩大光伏项目覆盖面,提速“两村”光伏帮扶电站建设进程,全力扩大覆盖率,在此基础上逐步向其他村延伸。学习如东以镇为单位集中建设的做法。已全部建成“两村”光伏电站的县(市),稳步推进县域全覆盖。二是积极争取慈善会支持,协同“慈善光伏照万家”乡村助困项目,争取更多光伏帮扶资金。三是电站单体规模原则上不小于100KW,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灵活调整电站规模。四是围绕效益帮扶,抓落实促共享。根据分布式光伏电站营运收益的实际情况,帮扶困难低收入户支出原则上不得低于50%。五是强化标准化管理,完善台账制度。各分会要建立光伏电站远程智能化管理系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运营监管;项目建设现场统一标识挂牌,明确资产管护责任;多措并举提升并网消纳能力;建立健全帮扶项目管理台账体系,各类项目做到逐一建账。第二,抓好产业帮扶传统项目。将传统帮扶资金注入村集体,资金分配上做到科学合理,优化台账管理,强化风险防范,实现数据翔实可溯源;聚焦产业振兴、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乡村振兴重点内容,在网络营销、居家养老等方面积极探索帮扶新路径。

王乃儒理事长作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吴新明书记相关批示和沈雷副书记讲话精神,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去年工作成绩斐然,在此基础上应坚定目标、形成共识,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同时,需保持互相学习、开拓创新的精神,借鉴优秀经验,扎实做好今年“三会”产业帮扶等各项重点工作。

[编辑:高锋]
上一篇: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走进中国工农红军南通启东红军小学举行“讲好抗大故事、照亮成长之路”主题演讲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