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创业目的回报社会 欣乐爱心洒向人间 欣乐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长 袁朝晖
2011-06-24 10:11:53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创业目的回报社会  欣乐爱心洒向人间 

欣乐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长 袁朝晖

    首先,热烈祝贺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胜利召开,并借此机会汇报一下我们欣乐集团的扶贫帮困情况。

    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义举,更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助推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欣乐集团创业15年来,十分重视扶贫帮困工作,把回报社会作为创业之目的,将欣乐爱心洒向人间,捐资献物累计超过1000万元,为“提升小康新水平、构建和谐新海门”作出了一份应有的贡献。

    一、通过企业资助和建立员工困难互助基金途径,用爱心温暖员工

“扶贫帮困”从什么时候做起、从哪儿做起、从什么事情做起?我们的回答是:“扶贫帮困从创办企业的第一天做起,与企业发展同行;从企业内部做起,决不能把企业的贫困职工推给政府、推向社会;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近年来,我们欣乐集团不断做大做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先后安置了近百名下岗工人、贫困大学毕业生和退伍军人。对企业贫困职工和特殊困难家庭,我们通过企业资助和员工工资的1.5‰作基金,开展互助等途径,给予各种形式的关心和帮助,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目前,“富有爱心、乐于奉献”已成为企业员工的行为规范之一,“宽容、团结、博爱”已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2004年以来,我们每年向全市特困职工伸出援助之手,累计为全市300多名困难职工捐资捐物超过26.28万元。

    二、通过企业建立“教育基金会”的措施,把爱心奉献师生

“关爱下一代,资助贫困生”是我们的一贯行为。近年来,我们欣乐集团多次资助海门中学、东洲小学、冠今中学、特殊教育学校的困难师生。海中一位教师身患重病,我们捐资30000元;冠今中学一位学生身患白血病,又捐资20000元;还有一个患肺癌职工,我们按照他病故前的嘱托,解决了他女儿每年上大学所需的1.58万元学习费用,直到毕业安排就业为止。2007年,我们向特殊教育学校捐资50000元。近日,又向特教学校捐赠电脑十台,为残障学生学习创造条件。2002年以来,累计扶助困难师生290多名,资助资金351.35万元。特别是在2007年,企业拿出200万元作为教育基金,成立了海门市欣乐教育基金会。这是海门全市第一家由民营企业设立的专项教育基金会,受到了省民政厅、教育厅以及海门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基金会成立以来,已惠及全市近百名贫困中小学生。

三、回报社会是欣乐创业的落脚点,把真爱洒向人间

为慈善捐资。2007年,市慈善会组织开展的“爱洒人间”慈善募捐活动中,我们协议捐资300万元,每年按时缴纳慈善资金,为发展海门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建设作出了一份贡献,彰显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社会责任感。

关心孤老事业。2008年,向麒麟、临江、江心沙、刘浩、天补、三星、青龙港等福利院孤老老人进行慰问,共慰问267个孤老。2006年以来用于慰问贫困老人资金32.2万元。

支持公益事业。2002年以来,支持农村、社区生活生产基础设施的公益事业建设资金73.2万元。

支援灾区人民。去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欣乐集团董事会在第一时间拟定了《抗震救灾倡议书》,动员和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捐资捐物,缴纳特殊党费和特殊工会费,尽全力援助灾区人民。在地震后的两天时间内,集团就募集各类善款30多万元,其中公司捐资21万元。20072008年,企业连续两年被评为“南通市慈善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欣乐集团在扶贫帮困上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作为南通市“两会”会员的要求,与广大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的差距。下阶段,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南通市“两会”的指导帮助下,一如既往地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把回报社会作为欣乐创业的出发点、落脚点,继续关怀企业内部贫困职工,扶助社会特困职工,救助因病残致贫的市民,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关心敬老院贫困老人,进一步壮大欣乐教育基金,积极弘扬仁爱厚德的企业文化,让欣乐人的爱心惠及更多困难群众,把欣乐人的爱心转化为困难群众自强不息、摆脱贫困的动力源泉,把真爱洒向人间,共奔小康、共享繁荣!

MultiAttachPh
[编辑:张姮]
上一篇:农业综合开发创新举老区开出现代农业常青花如皋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鲍家华下一篇:带动农民增收 促进老区发展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