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西场老建会倾力服务地方建设
2011-11-02 14:35:06     来源: 南通老区网      前往论坛讨论

徐晓艇 王万璋

10月16日,海安县西场镇12位党政负责人,率先征订了2012年度的《中国老区建设》和《大江南北》杂志,其他单位和部门积极跟进,2天时间超额完成了征订任务。

为实现西场老区群众的脱贫致富奔小康,西场镇老区建设会和扶贫开发协会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西场镇的发展实际,立足创新,培育主导产业,进行产业扶贫。西场镇老区建设会通过建立田间学校、送科技下乡、能人大户带动等形式,加强农民农业实用技术、劳动技能、法律知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培训,教育引导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发展高效特色产业上来。西场镇先后在石桥村。爱凌村,壮志村建立了生猪专业合作社、花卉专业合作社和蔬菜专业合作社等农村合作组织,推行“参与式”扶贫,并采用“群众自我参与、自我管理”的方式,使全镇10000余户近3万人直接受益。

西场镇老区建设会还多次到农业龙头企业走访调研,每年都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调研文章10多条,为企业发展争取贴息资金近10万元。海安婷婷农产品公司是一家产品远销20多个地区的蛋品龙头企业。西场镇老区建设会提出强化食品安全并帖息10000元的建议后,公司积极响应。2011年,公司投入500万元,兴建了大型无菌生产车间;投入90万元,自建了农产品化验检测室。并推出了麦咨达系列可追溯商品,消费者只要登录麦咨达网站,根据商品的追溯码,即可查出商品的生产农户、农业基地名称、面积土壤状况、所施肥料、加工厂址、运送的交通工具和路线等信息。2010年,公司也顺利通过了安全食品供应链国际标准ISO22000质量体系认证。

海安县西场镇广电站供稿

MultiAttachPh
[编辑:李天时]
上一篇:强化项目扶贫 助推农民增收下一篇:通州区领导要求加大老区扶贫开发力度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