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南通老促会关于做好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2012年秋季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2-05-13 09:15:24     来源: 南通老区网      前往论坛讨论

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招生优惠政策

一、认真落实国家规定的政策

1、享受国家每年对每个学生1500元的补助资金,两年共3000元。

2、涉农专业学生全部免收学费。

3、优先享受国家贫困生5%的免收学费。

二、继续落实“三放宽”的政策

1、放宽入学年龄,既收应届生、也收往届大龄学生。

2、放宽专业选择限制。学生可根据自身需要和接受能力,主修一门专业,兼学其它相关专业,也可适时调换自己喜欢的专业。

3、放宽学制年限。试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安排学习时间,可提前学完就业,也可分阶段边就业边学习。

三、继续实行“三减免”的政策

1、按省标学费(即培训费,文科生一年2200元,理科生一年2400元)的减免优惠是,根据招生人数(到校报到上课)每人每年减免1000元(三年减免3000元);其余部分第一年由老区扶贫基金会和各地办事处分别承担(市和县(市)区各半),第二年、第三年由学校组织学生在实习收入中解决。

2、上级规定的应收的如住宿、代办等等费用,对特别困难的学生全减免或部分减免。

3、孤儿免收学杂费。

四、奖励政策

对中考分数超过各县(市)区普中录取最低分数线10分以上者,给予一次性奖励;超过10—20分的奖500元,21分到40分的奖1000元,41分以上的奖2000元。

五、学校内部设置的扶持政策

1、学校设有阳光爱心工程基金,贫困生可优先享受资助。

2、优先提供勤工俭学的岗位。

3、优先享受其他形式(如结对)的帮扶。

4、在就业上可以提供1—3次的就业机会。

六、各县(市)区帮扶政策

1、各县(市)区除从基金本金增值费用中,抽出一定数量的资金进行助学外,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与贫困生结对帮扶。

2、企业帮扶贫困生的资金,可通过基金会账户定向捐赠(企业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且不影响享受市基金会的帮扶政策。

以上政策适用于从泰兴、姜堰等地招进的学生。

(2012年4月1日)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