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南通老区》2012年 第9期
2012-10-09 16:15:28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在全市老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徐 辉

(2012年7月24日)

   同志们:

   这次老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是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十二五”扶贫开发规划的重要会议,也是市农办和市老促会、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以下简称“三会”)第一次联合召开的工作会议。在此,我谨代表南通市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市各级“三会”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工作在老区开发和扶贫开发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关于具体工作,张老已作了一个很全面的报告,我完全赞同,请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现在,我再讲三点意见。

   一、老骥伏枥,奋发有为,全市老区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市老促会、扶贫基金会和扶贫开发协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扎实推进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为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概括起来体现为“三个新”:

    一是积极服务全市“三农”工作大局,“三会”干出了新业绩。多年来,市老促会和扶贫开发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三农”工作主题,从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农村扶贫开发和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增收致富出发,在参与高沙土的治理开发、促成黄桥老区优惠政策的出台、支持江海滩涂围垦、扶持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强黄桥老区人才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2008年创办了全省第一家省辖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建会四年来,通过多种渠道,募集基金超过3000万元。基金会利用增值的资金,采取贴息贷款的方式,扶持产业开发扶贫项目182个,带动数万贫困农民脱贫致富,赢得了老区人民的称赞。目前,“三会”已经发展为颇具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全市扶贫开发领域不可忽视、不可代替的一支生力军,各级党委、政府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参谋助手,为加强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全心全意为老区人民和困难群众兴办实事,老同志展示了新风采。全市各级“三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地替党委、政府分忧担责,替老区人民排忧解难,为老区发展提出了大量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营造了关心老区、支持老区的浓厚氛围。有的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门路多、关系广的优势,构筑信息平台,宣传推介老区,积极争取项目,拓宽引资渠道,为老区经济发展牵线搭桥,为老区群众办了很多实事。有的老同志经常深入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对我市农村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献计献策,对农村贫困户进行调查摸底,热心扶持。有的老同志努力争取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老区群众修桥筑路,开展产业化扶贫、科技扶贫、医疗扶贫、助学扶贫等活动,给老区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大力弘扬革命老区精神,老前辈树立了新榜样。南通是江苏最早的革命老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经过血与火的洗礼,形成了英勇顽强、艰苦奋斗、依靠群众、无私奉献、开拓奋进的老区精神。正是在这种崇高精神的鼓舞下,我们的老领导、老前辈秉持加快发展、责无旁贷的坚定信念,不计得失、不图名利、不辞劳苦、不畏艰难,为南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奉献了一切。不少老前辈尽管年事已高,但却始终不忘弘扬老区精神,始终心系南通发展,情牵老区人民,为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殚精竭虑、四处奔波,为南通各项事业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提思路、谋良策,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为全市上下做出了榜样。你们身上体现出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可敬可佩,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