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南通老区》2012年 第9期
2012-10-09 16:15:28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三、发扬成绩,发挥优势,为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全市基本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全市各级老促会、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集中了许多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力优势突出的老领导、老同志,是党委、政府促进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的智囊团和人才库,是推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老区建设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老区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三会”的同志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三会”的自身优势,听民声、察民意、访民情,主动为群众着想、为老区服务、为发展献策,在推进老区的振兴和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希望全市各级“三会”的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扬善于调查研究的好传统,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围绕“三农”发展,结合扶贫开发工作实际,多总结基层创造的鲜活经验,多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多反映群众的所思所盼,多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智力支持。

   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加大对老区扶贫开发的力量投入。我市老区乡(镇)的比重较大,没有老区的基本现代化,不可能有全市意义上的基本现代化。过去老区人民为了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现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给老区人民以更多的关心和回报。希望全市各级“三会”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较多等优势,广辟门路、广搭平台,为老区募集扶贫资金,引进更多的项目、资金和人才,动员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老区建设。同时,要加强与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帮助老区搞好项目规划和论证,为老区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

   三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为推进老区扶贫开发营造浓厚氛围。“三会”过去对宣传老区非常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要在过去宣传老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一方面怀着深厚的感情为老区发展鼓与呼,大力宣传老区的巨大变化,大力宣传老区人民的时代风貌,大力宣传支持老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饮水思源、不忘老区”舆论氛围,激励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参与老区开发和扶贫开发事业。另一方面积极教育老区人民大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内化为依靠自己双手建设美好家园的不懈追求。

   四要强化视察督促,确保工作落实。老同志党性强、觉悟高,在社会上有着崇高的威信和良好的形象。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经常深入基层查实情,了解促进老区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各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向有关方面反映存在的问题,帮助各级党委、政府把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老区开发和扶贫开发工作是一项十分崇高的事业,也是一项带有战略性、长远性和根本性的任务。多年来,我市“三会”主动为政府担担子,为民众分忧愁,在促进全市老区开发和扶贫开发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参谋助手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情关爱,把“三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经常听取工作汇报,经常研究重大问题,要真诚请教,主动听取“三会”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充分运用他们的调研成果;要真心支持,积极帮助“三会”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三会”必须的工作经费、人员和办公场所,保证老领导、老同志心情舒畅地开展工作。

   同志们,实践证明,老促会、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是组织动员社会力量扶贫济困、实现共同富裕的一种好形式,也是推动老区建设、协助政府搞好扶贫开发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工作,开拓进取,为促进我市老区扶贫开发事业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基本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