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南通老区》2012年 第10期
2012-10-09 16:17:50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五年的连续资助 不断激励我前进

——仇琍丽在市台资企业协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第五次扶贫助学款发放仪式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海门籍、湖南大学材料学院12级的硕士研究生仇琍丽;我很荣幸地站在台上代表各位贫困学子发言。

首先,我要感谢市台资企业协会和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对我们贫困学子的无私帮助、真心关爱。

还记得2008年7月,我收到湖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全家人都很开心,十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得到了回报。可是,在高兴之余,全家人又陷入了浓浓的哀愁中:这学费从哪来呢?那时候我的父母已经下岗5年了,由于身体也不是很好,一直没有找到正式工作,只是靠平时的打工来支付我的学费和维持一家人的开销,生活十分拮据。就在全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和市台资企业协会给我们带来了希望,3000块钱的资助让我能够顺利地进入心仪的大学;此后至今的连续五年,每年都资助我3000元。连续五年的资助,不断的关爱着我,激励着我,鞭策着我,使我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业。下学期我就要读研究生了,政府和社会仍然关心我,台协和基金会继续资助我,我由衷的表示感激。

其次,我想向在座的各位好心人及同学们汇报一下我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大学的四年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磨砺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一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严于律己,诚实守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牢记“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2011年11月24日,我终于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知识,强化本领,努力成为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二在学习上,我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力求学得好一点、深一点,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取得了一些成绩。大一、大二、大三均获得了二等奖学金,大四获得了“家润多•楚材”奖学金;大一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二通过了商务英语中级考试;大三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四上学期经学院考察,综合排名专业第六,获得了保送本校学术型研究生的资格。三在工作上,我担任过班级的生活委员、学习委员。在任职期间,我工作认真负责,始终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尽量解决同学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作为班委,我积极协助班长、团支书,配合年级工作,解决班里的一些急事、难事,并及时传达辅导员、学院布置的一些事项。大四学年我虽然没有担任干部,但我还是积极组织了班级毕业旅行,同学们玩得非常尽兴,非常满意,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四在生活上,我节俭朴素。因为家里经济比较困难,我总会在业余时间打工,如做家教、做测绘,在餐厅做服务员、在超市做收银员等等,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减轻家里的负担。

我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是平凡而又充实的,可以说年年有进步、岁岁有收获。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我将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珍惜时间,把握机遇,以求有更好的表现、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政府和台协、基金会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将来参加工作走上社会,一定会以感恩的心,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我代表全体贫困学子,再次说声谢谢!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